全部

41秒 | “蚂蚁搬家”!夫妻俩利用打工便利 悄悄把钢筋顺回了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林溪 张鑫

2019-10-12 19:41:10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夫妇伙同陈某等五人,利用在工地打工的便利,多次盗窃工地钢筋、卡扣,涉案价值11万余元。

7月9日凌晨,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形迹非常可疑。这名女子的电动车上放着多个装满东西的尼龙袋。晚上12点,一名女子带着尼龙袋要去哪里呢?

警方随即对这名女子进行盘查,盘查过程中,该名女子声称刚从工地下班,但面对警方的进一步询问,该女子却变得闪烁其词。

这名妇女辩解称,她带的是工地上的废旧铁头和卡扣,但是民警发现,她带的这些钢筋型号、长短都相同,卡扣成色比较新。于是民警将这名妇女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从李某霞家中附房发现4余吨工地钢筋和大量卡扣,而李某却不能提供这些物品的合法来源。民警再三询问下,李某交代,她利用工作便利,提前将钢筋切割成小段,方便电动车携带。从工地带回家后便存放在附房内,然后再集中销赃。

211111111.jpg

李某交代,从2018年12月份以来,她利用在工地工作的身份,多次盗窃工地钢筋和卡扣,之后让丈夫转卖给陈某家夫妇。根据李某供述,警方随即对其丈夫、工友等其余四名涉案人员进行传唤。经过审讯,嫌疑人李某、陈某等人,对其犯罪事实,都供认不讳。李某丈夫交代,起初他发现妻子从工地盗窃钢筋时,还曾对她进行劝阻,但无奈妻子我行我素。最终李某等人被刑事拘留。

妻子从工地盗窃,丈夫便负责找人进行销赃。夫妻二人就这样打起了工地钢筋的主意。7个月的时间,李某在工友的帮助下,从工地盗窃钢筋总共10余吨,涉案价值11余万元。

目前,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宁佳 张鑫 编辑:宁佳

闪电新闻记者 林溪 张鑫 诸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宁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满800列  实现“日日班”

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满800列 实现“日日班”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10月9日,今年山东第800列“齐鲁号”欧亚班列抵达济南,超额完成省定“齐鲁号”欧亚班列“年内开行往返500列”任...[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58秒 |好消息!济南老楼加装第三代装配式电梯啦!

58秒 |好消息!济南老楼加装第三代装配式电梯啦!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济南市槐荫区南辛花园小区,这里的4号楼一单元正在进行着加装电梯的工程。乍一看上去,这里加装的电梯和之前的并没有...[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五洲四海山东人|百里苗乡扶贫记

五洲四海山东人|百里苗乡扶贫记

看百里苗乡的变化,听扶贫脱贫背后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