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调查济南高架桥安全情况:共设19处限高杆,桥体3年一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2019-10-12 12: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10月10日晚,江苏无锡境内312国道、锡港路发生桥面侧翻,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该事故着实让人胆战心惊,又给人警醒,多地已开始排查相关隐患。济南高架桥情况如何,闪电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相关调查。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渣土车、大货车上高架,济南在高架桥匝道入口设置了限高杆,多数限高为2.9米,而且限高杆上悬挂了6种禁行标志,禁止客车、运输危险品车辆、2吨以上货车等驶入,禁止摩托车、自行车、行人通行。据悉,济南共设置了19处限高杆,其中北园高架路7处、顺河高架路9处、燕山立交桥3处,均位于高架路的上桥口。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的高架设计寿命为100年,但是真实服役年龄还要看施工质量、保养等因素。为保证桥梁安全,从2008年起,济南开始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全市桥梁定期检测,跟踪监测桥梁病害。一般情况下,大型立交桥及高架路常规检测周期为3年,中小型桥梁常规检测周期为1年。今年8月份,济南制定的《桥梁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布,以便科学、有序处置城市桥梁隧道突发事件,其中突发事件就包含了结构突发以及有可能发生的桥梁隧道坍塌的风险。

此外,目前济南市区内的高架桥主桥为双桥墩结构,而上下匝道为单桥墩结构。双桥墩因为占地面积大,所以桥墩底下没有常规的行车线路。这也增强了桥梁的安全性。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洲四海山东人|百里苗乡扶贫记

五洲四海山东人|百里苗乡扶贫记

看百里苗乡的变化,听扶贫脱贫背后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103秒丨华熙生物:要为济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03秒丨华熙生物:要为济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1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举行,会上通报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扬济南优秀民营企业的决定,并向优秀民营企业授牌。此外,会上还公...[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