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枣庄人防积水今天清理完毕!漏水系对外连接通道未做防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1 15: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10月1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枣庄市市中区龙头西路的人防工程建成3年始终未开放,内部积水严重的问题。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和省人防办督导组一起来到现场,发现人防工程内部仍有大面积的积水,周围的墙面出现了脱落的现象。

67dafbb13e8f8bac1814a3d9fbc8e3b.jpg

经过一上午的清理,现场的积水已经清除近半,有些地方已经露出了地面。由于积水混合了泥浆,浓度较大,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工作人员先用扫把将积水集中,再用小抽水泵抽到蓄水池里,最后用大抽水泵把蓄水池里的水抽走排出。目前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枣庄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董金龙承诺,会在今天下午六点之前将积水清理完毕。

83f21294e36e4781ad53cede6fbed93.jpg

大面积的积水从哪里来?记者了解到,该人防工程在南北两侧各有一个对外连通的通道,与地上建筑物相连。目前通道还没有启用,采取了临时封堵的措施,本计划在招商之后重新装修,封堵材料暂时采用的是非防水材料。之前汛期时地下水位升高,室外的水就倒灌进入人防工程。人防内的积水已经存在大概一个月左右,但一直没有清理。董金龙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枣庄市人防办的管理工作不到位,现场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枣庄市人防办会接受教训,建立周巡查、周检查的制度,在特殊天气时将每天检查,每天报告。

董金龙告诉记者,该人防工程所处地段商业不景气,人防工程建成三年来一直没能招商成功。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人防工程相连的地上建筑物也处于闲置状态。在积水清理完毕后,枣庄市人防办会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尽快实现人防工程的经济效益,“平战结合,为民造福”。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韩腾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1秒 | 山东彩车“敲花人”在线答疑:为什么牡丹花是用敲的?

71秒 | 山东彩车“敲花人”在线答疑:为什么牡丹花是用敲的?

10月9日晚上,在彩车安装的过程中,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打造牡丹花的工人师傅叶明德。面对这些花,他难掩心中的自豪和欣慰。[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飞阅齐鲁 瞰万山红遍】随手一截就是壁纸!济南九如山枫林尽染红似火

【飞阅齐鲁 瞰万山红遍】随手一截就是壁纸!济南九如山枫林尽染红似火

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联合山东16地市区县台有奖征集关于秋景的航拍图片、视频。您的作品除在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头条位置推荐...[详细]
齐鲁网 2019-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