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贷利率涨了!你的房贷得多还多少钱?来给你算算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子涵 刘少君

2019-10-10 19:51:10

齐鲁网10月10日讯 4.9%、上浮15%、LPR、加点80……什么意思?好不容易存够了首付,贷款利率该怎么算?10月8日起,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按照央行新规进行执行,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正想要在济南市购买首套商业住房的李女士听到这个消息显得有点忧心,现在花两百多万买房子买对时间了吗?商业贷款以后每个月还多少呢?

fang_副本.jpg

带着疑问,李女士找到了自己的房屋中介马经理。马经理听完她的疑问后,给她算了一笔账。在2019年10月8日之前,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基准利率×(1+浮动比例)。其中,基准利率为4.9%,大多数银行的浮动比例为15%。那么贷款利率=4.9%×(1+15%),为5.635%。

而在新规实行之后,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LPR+加点。其中,LPR由中央人民银行在每月20日9:30发布,是更加市场化的参考利率。最新的LPR为4.85%,目前济南商业银行的商贷加点在80个基点以内。所以按照最高的加点进行计算,新规实行之后贷款利率=4.85%+0.8%,为5.65%。

比较10月8日前后,首套商业住房的贷款利率增长了0.015%,浮动并不悬殊。

银行_副本.jpg

那么在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新规之后,李女士关心的月供又需要多少呢?马经理又给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李女士现在和银行签订的是30年的贷款,贷款总额为100万。那么按目前济南市面最高的基点80计算,在现行LPR利率下,李女士购买的首套商业住房需要每月还款5772元,与10月8日新规执行之前签署按揭借款合同所需的5762.8元仅差9.2元。如果李女士本月晚点选择购买第二套商业住房的话,按照新规也只涨了12.5元

方_副本.png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算完这两笔帐,李女士吁了口气,感觉这点差额还在心里的可承受范围之内。但需要提醒的是,新的房贷政策仅对商业贷款有用,对公积金贷款并无影响。同时齐鲁银行总行计财部副总经理吕文珍也表示, 10月8日之前已经签订合同发放贷款的客户,新规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对于10月8日之后,按照LPR进行购房贷款的客户,虽然LPR会每月公布一次,但当前的利率水平总体也会保持平稳,后续年度可能要根据当期LPR具体确定。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刘少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少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0秒 | 抻着脖子开车、过收费站得拆护栏,揭秘山东彩车的驾驶故事

90秒 | 抻着脖子开车、过收费站得拆护栏,揭秘山东彩车的驾驶故事

​10日上午,山东“国泰民安”彩车在济南泉城广场西侧正式向大家见面。从清晨到晌午,虽然天一直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彩车周围一直人头攒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飞阅齐鲁瞰万山红遍!遇到醉美秋色,请@闪电新闻!

飞阅齐鲁瞰万山红遍!遇到醉美秋色,请@闪电新闻!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日,自古便是文人墨客诗词抒情的对象。告别烈日炎炎的盛夏,迎来丰收喜悦的秋季。从繁华都市到山涧...[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