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阅凯旋心澎湃 不忘初心再前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6 23:36:10

 

齐鲁网10月6日讯 近日,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山东儿女在圆满完成任务后载誉返乡,回想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受阅时的场景,他们仍旧是无比自豪和骄傲,也激励着所有齐鲁儿女不忘初心再前行。

51.jpg

在国庆阅兵式上,身着红色受阅装的民兵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她们当中,有9名受阅民兵来自青岛各大企业的员工,在顺利完成祖国的受阅任务后,昨天凯旋回到家乡。

李岙雪是这次受阅女民兵的领队,同时她还是一名妈妈,在三月份离开青岛去北京的七个月时间里,她没有回家和女儿见上一面,每天和战友们坚持刻苦训练。

青岛籍受阅民兵李岙雪说:“后期的训练更累了,天天回去也不想这些事,第一件事儿要不就是睡觉、洗衣服,我们每天都要从里到外洗两身衣服,也没法不洗,再懒都得洗,全是汗。”

辛勤的付出才有美好的收获,阅兵中,她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展现了山东儿女的风采。

李岙雪说:“这是一件重大的任务,我们能够参与也是无上的光荣。”

国庆阅兵,身着“孔雀蓝”制服的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阅兵场,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山东省军区的王华岩,是该方队两名领队之一,当他们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心中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文职人员方队领队王华岩说:“把阅兵的精神和收获转化到工作中去,转化成实际的行动。”

52.jpg

国庆主题的花车队伍中,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副班长王进,就站在名为“创新驱动”的花车组上。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的他,曾成功完成了世界首次±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作为一名电网工人,能够与高铁、大飞机等大国重器的建设者共同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王进心潮澎湃。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副班长王进说:“当时激动得难以自己,眼泪不自觉地就流下来了。”

“不忘初心”主题彩车上共有18位代表,他们都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和临沂市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一回到工作岗位,他们就第一时间把自己的亲身感受讲给家乡人民。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说:“我们要追我们的梦,我们的梦想是让千家万户,因我们而更温暖、更快乐。”

临沂市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说:“既看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也更看到了我们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好。下一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5秒丨济南95后女孩担任国庆阅兵合唱团分指挥 总训练时长相当于12年的专业课程

95秒丨济南95后女孩担任国庆阅兵合唱团分指挥 总训练时长相当于12年的专业课程

“我现在整个人还是很激动的,经常会在家回看当天阅兵盛况…”10月6日,闪电新闻记者在家中见到了国庆阅兵广场合唱团指挥张嘉欣,温雅中带...[详细]
齐鲁网 2019-10-06
60秒丨90岁济南老兵李庆水:我还想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80周年大会

60秒丨90岁济南老兵李庆水:我还想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80周年大会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在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之后,群众游行活动拉开序幕。其中,“致敬”方阵备受瞩目。而这个方阵的其中一员,就是咱们济...[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