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骄傲! 这些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的山东企业家和代表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2 22:52:10

齐鲁网10月2日讯 新中国迎来70岁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昨天在北京隆重举行。山东的受邀企业家们在现场分享了祖国繁荣的喜悦,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民自强则国强的意义。

7ea7fc54bc0cf695538638d38283e534.jpg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企业发展是时代发展的缩影

孙丕恕表示,继受邀参加60周年国庆庆典后,他再次参加70周年庆典活动,内心非常激动,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取得根本性转变,实现了伟大的跨越,作为中国人,与祖国共成长,自己感到无比自豪。今年的阅兵比国庆60周年阅兵更有气势、更加震撼,让他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国家实力的全面提升,非常振奋人心。

孙丕恕认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了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经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企业整体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作为企业经营者,他切身体会到,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企业的稳定发展。

以浪潮为例,孙丕恕介绍,浪潮从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诞生的一家作坊式小厂,蜕变发展成为如今年收入过千亿、员工超过3万人的大企业,正是因为紧跟国家发展脉搏,在每个关键阶段转型突破,才得以勇立潮头,拥有今天的规模和成就。

孙丕恕认为,企业发展是时代发展的缩影,透过浪潮70多年企业的创新发展历程,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企业的创新发展和不断进化,同时也看到了70年来国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探索与进步。

孙丕恕表示,迎接新时代,浪潮将担负起国家发展中的企业责任,继续以创新引领发展,发扬奋进者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领域持续突破,更好地推动信息科技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

张桂玉.jpg

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玉:要加倍努力工作

他自称作为一名基层建设者,他感触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通过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干出来的,回去之后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许多外地人来到临沂,都会惊叹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而那一幢幢形态各异的建筑,更是为临沂增添了一份时尚之美。说到建筑,临沂人自然会想到一个企业:山东天元建设集团。在许多人眼中,天元的建筑就代表着诚实和稳固,更代表着责任和清廉。作为这个拥有50多年历史企业的负责人—张桂玉,始终坚持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内部管理,主动探索企业管理创新的思路和模式,形成了独特的天元管理文化和管理优势。1995年至今,企业累计完成施工面积3278万平方米,完成产值309亿元,上缴税金13.9亿元,工程优良率达96%,创 国家建筑工程最高奖—— 鲁班奖,获国家优质工程奖9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称号,当选为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张建博.png

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这份荣誉属于原山林场和全体林业人

作为一名在基层林场工作了33年的全国人大代表,能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看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孙建博感到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原山林场和全体林业人。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孙建博心中充满了自豪,这位身体虽然重度残疾,却始终在“奔跑”着干事创业的全国第三位“林业英雄”不禁回顾起原山林场这些年的发展经历:建场62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原山林场忠诚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

孙建博1981年参加工作,1986年调入原山林场,1996年被任命为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当时,原山林场每年几十起火警、火灾,负债4009万元,职工13个月不开工资,林场职工守着绿色的大山要饭吃。森林如何保护,职工如何生存,林场如何发展,面对改革中的各种突出矛盾和发展难题,孙建博始终坚信: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不改革,绿水青山永远变不成金山银山。他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团结带领林场广大干部职工锐意改革,大胆开拓,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在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基础上实施林业产业化发展的改革新路,一举甩掉了“要饭林场”的帽子。

今天的原山已经发展成为森林覆盖率达到94.4%,活立木蓄积量19.7万立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0亿、年收入过亿元,集生态林业、森林旅游、餐饮服务业(含工副业)、文化产业、旅游地产等多产业并举的“全国十佳国有林场”。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不仅如此,1996年以来,原山林场还先后按照组织要求接管、代管了淄博市园艺场、林业培训中心、实验苗圃、颜山宾馆等4家濒临绝境的困难事业单位,妥善安置职工千余人。

坐在观礼台上,孙建博感慨万千:能够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同英模人物代表一起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这是党和人民对我培养和关怀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对我们林业人关心和爱护的结果,是全市400多万人民全力支持的结果,更是三代原山人共同努力、接续奋斗的结果。面向未来,我们将提升境界,担当作为,激情奋斗,确保原山的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职工民生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走在前列,永葆原山在全国林业系统的改革旗帜地位,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建宏.jpg

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一定要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全行业前列

阅兵结束后接受各大媒体联合采访,张建宏董事长仍然沉浸在激动和兴奋中,他说:“今天我有幸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回顾了中国经历百年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当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以及‘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豪气在胸、斗志在胸!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中国人将会走得越来越坚定。我从内心深处感激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更感激感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阅兵式上,我们所看到的所有尖端装备、武器都是国产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刻感受到国防和军队的强大,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国家安全、发展环境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有了坚强的保障。我们幸运地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作为一名中国人,很幸福、很骄傲、很自豪!”

张建宏说:“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充满了斗志和信心。我们东岳集团将更加坚定地走自主创新之路,瞄准前沿打造更好的研发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实现国防、军工、高铁、大飞机等前沿领域对氟硅材料的需要。我和我的同事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人民共和国,为我们国家更加灿烂的明天加倍努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我们伟大的时代,来回报各级党组织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怀。我们东岳一定要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全行业前列,用我们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民营企业的贡献和地位。我从内心深处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卓长立.jpg

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我要大声喊出来,哪怕把喉咙喊破!

 “我的心情特别激动! 70年峥嵘岁月,70年岁月如歌,这一路走来,我看到了咱们祖国的强大,老百姓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还有数不清的巨大变化。”卓长立表示,能够现场观看阅兵式,参与群众游行,非常荣幸,“我已经难以按捺自己激动的心情,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祖国万岁!祖国强大!祖国我爱你!我要大声喊出来,哪怕把喉咙喊破!”

阳光大姐成立18年来,卓长立在“掌门人”的位置上工作了16年。16年里,她从一个下岗职工成长为创业带头人,把12平方米的方寸之地拓展到10万平方米的创业基地,让良莠不齐的家政服务变成标准化的服务行业 。

卓长立说,激动的心情已经难以言表,尤其是看到阅兵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那飒爽的英姿,尤其是自己走过天安门城楼时,心仿佛都要飞到习近平总书记身边,“感谢共产党带给老百姓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我认为,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是在向全世界做出宣告,宣告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劲头,宣告我们作为中国人的那种自豪感!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家政服务业人员,今天能在彩车上,和英雄人物、先模人物一起祝福祖国万岁,祝福人民生活美满,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几乎要蹦起来、跳起来!”卓长立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郭美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