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缅怀英雄!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发东 杨丽 穆广辉 尹承谦 梁金凤

2019-09-30 10:58:09

 

齐鲁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9点,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微信图片_20190930101855.jpg巍然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烈属、老战士、老党员;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医院护士、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和武警战士等1200多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庄严高亢的旋律响起,军地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微信图片_201909301018552.jpg在纪念塔南侧,11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伴随着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

微信图片_201909301018555.jpg接着,各界代表依次上前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深情注视纪念塔上镌刻的花环图案浮雕,追忆人民英雄丰功伟绩。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杨丽 穆广辉 尹承谦 梁金凤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2秒丨谁的钱?济南公交公司喊你来认领

32秒丨谁的钱?济南公交公司喊你来认领

29日中午,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三队车队工作人员在归纳捡拾物品时,看到一个绿色塑料袋里面装有碎纸、大蒜、充电器,下面还有一个红色破塑料袋...[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五洲四海山东人|国庆特别节目:我在,国旗在(下)

五洲四海山东人|国庆特别节目:我在,国旗在(下)

一代又一代齐鲁儿女,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无私地奋斗着、拼搏着、奉献着。[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