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高速青岛至济南方向全线贯通 国庆节出行更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30 10:22:09

齐鲁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上午10:00, 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右幅正式通车,较计划提前18个月。至此,济青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方向全线贯通,国庆节从青岛到济南可以直接从济南、济南北下高速了。

405b7010dc46d63c2b44210e7889c0d.jpg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09.158公里,本次通车的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右幅为18.158公里。小许家枢纽以西段既有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改扩建后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高速公路两侧拼宽+高架桥”的改扩建方式,标准路基宽度42米。共改扩建特大桥3座、小桥1座、分离立交2座、通道4座、涵洞9道、互通立交1处,新增东客站收费站。

1eb83b983f481674d9cd227180ff95c.jpg

为保障济南市“北跨”战略,小许家枢纽以西段新建小许家高架、华山高架、小清河特大桥3座特大桥,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开工,于2019年9月27日交工验收,较原定合同工期提前18个月。此次右幅提前通车,极大缓解济南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市内道路的交通压力,为国庆期间公众出行提供了便利。此外,济南到青岛方向计划12月底通车。

据了解,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围绕4大主题,开展了5个科技专项、29个科技子项的科技攻关及推广工作,着力打造交通运输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开展了“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时变效应与长期变形发展研究”等多项科研创新和科技攻关,同时指导参建单位创新了“止浆螺栓在小桥涵施工中的应用”、“现场模具法在箱涵钢筋绑扎施工中的应用”等10余项微创新和工艺工法。借助BIM技术的“智慧大脑”,小清河特大桥控制性工程施工实现了数字可控,有效解决了6000多束纵、横、竖向预应力钢束与钢筋相互碰撞等问题,大幅缩短工期。围绕该项科研创新,项目“基于BIM的公路连续梁桥建造一体化技术研究”荣获全国首届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二等奖。

目前,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工程累计发表科技论文13篇,申报专利4项,其中2项专利获授权,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申报山东省地方标准2项,1项已获立项;提交有关施工作业指导书、技术指南、实施方案数项。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孙小雯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0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0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

为做好济南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不断扩大公民对地方立法的有序参与,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我市经济社...[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32秒丨谁的钱?济南公交公司喊你来认领

32秒丨谁的钱?济南公交公司喊你来认领

29日中午,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三队车队工作人员在归纳捡拾物品时,看到一个绿色塑料袋里面装有碎纸、大蒜、充电器,下面还有一个红色破塑料袋...[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五洲四海山东人|国庆特别节目:我在,国旗在(下)

五洲四海山东人|国庆特别节目:我在,国旗在(下)

一代又一代齐鲁儿女,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无私地奋斗着、拼搏着、奉献着。[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