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的这8位山东讲解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9 20:51:09

 

齐鲁网9月29日讯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自24号在北京向公众开放后,每天吸引着数万名国内外观众前来观展,身着一身耀眼红装的讲解员成为展馆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有8位来自山东。

来自沂蒙老区、讲解“改革开放”部分的王星涵,此次已经是连续第三次担任重大成就展的解说员,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临沭县郑山街道有过近5年基层工作经历的王星涵坦言,基层历练让她的解说受益匪浅。

1.jpg

临沭县郑山街道团工委书记、成就展讲解员王星涵说:“参加这种展览,等于把基层的一些工作和一些感悟,通过这个展览,完全地融合到了一起,能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有一个更大的平台,看到祖国的发展变化。”

每天都有两三万名国内外观众前来观看成就展,这其中,有各行各业的普通观众,有海外侨胞,也有为新中国成立70年做出过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英模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年轻的解说员们。

2.jpg

陆军某部军官、成就展讲解员邵阳说:“张富清老人他作为一个英模,在听我们讲解的时候,对着这一面墙敬起了一个颤颤巍巍的军礼,让我觉得非常触动,我们讲解员甚至在讲的过程里都流下了眼泪。我觉得这种讲解工作一边在讲述国家的故事,一边又在接受着国家成就包括国家英模人物对我们精神上的一种洗礼。”

担任本次成就展解说工作的70名讲解员,都是从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历经了层层选拔和严格培训上岗的。来自临沂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的纪洲丽便是其中唯一一位既解说过60周年成就展,又解说70周年成就展的佼佼者。解说这一剑,她足足磨了十年!

3.jpg

临沂市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社会宣传科副科长、成就展讲解员纪洲丽说:“这十年来对我来说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很多人会问到我们说讲解词内容这么多时间这么短,你们是怎么背下来的。因为带着家乡的一番嘱托,红色精神在我们身体里流淌着。”

来自青岛的滕蕊两年前担任过建军9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解说员,这次她再次以海军唯一代表的身份,光荣地承担解说任务。

4.jpg

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副教授、成就展讲解员滕蕊说:“我们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主要发展成就既令人瞩目,又来之不易,让人非常激动,作为一名齐鲁儿女,真的想发自内心地高呼,祖国万岁,祖国我爱你。”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5秒丨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孩子们用最美笑容祝福祖国

55秒丨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孩子们用最美笑容祝福祖国

9月29日上午,济南市东方双语学校的少先队员和一年级新生在升旗仪式上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孩子们进行集体宣誓以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个...[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