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聊城等11对服务区改造完成 今天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9 12:06:0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服务区提升改造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的向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带动地方经济腾飞的关键“引擎”、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为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司乘人员出行需求。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着力推动服务区提升改造。目前,第四期济聊高速聊城服务区、青临高速青州服务区等共11对新建及改扩建服务区(停车区)提升改造完成,于9月29日正式投入运营。“十·一”国庆假期临近,将为司乘带来“记忆犹新、回味无穷”的出行服务体验。

第四期11对服务区(停车区)提升改造主要围绕“优化布局空间、升级基础设施、丰富经营业态、拓展文化内涵”四大工程开展实施。一是布局优化工程。根据车、客流情况及功能定位,确定改造规模,优化空间设置;二是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依据运营实际状况,升级基础设施档次;三是业态拓展工程。结合沿线发展需求,开展特色延伸服务;四是文化建设工程。深入挖掘具备显著特征的齐鲁地域文化,开展“文化+商业”融合建设。

1.聊城服务区——江北水乡、运河底蕴
聊城服务区是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为建设鲁西地区高标准服务区所重点打造的“商业综合体式”服务区。在原址整体拆除新建,分为南北两区,总体结构为二层建筑。改造后突出聊城市“江北水城”地域特色。在建筑外观上以“水”为主题,通过在外立面巧妙设计灯管和照明,利用灯光的色彩、线条的变化,将聊城极具底蕴和活力的古运河风光展现在观者眼前。在场区景观布置上,以聊城千年历史文化为基调,将百年古迹光岳楼的建筑形制、自然景观东昌湖的“水乡韵味”融汇与绿化装饰中,通过“党的好干部”孔繁森雕像、伏羲、仓颉等聊城历史名人及发展事迹展架等景观装置,体现聊城不同时期文化特色,打造具有人文特色,含有人本关怀的休憩佳地。
在业态布局上充分考量司乘人员的出行需求,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购物一条龙服务。一层设自助餐厅、茶吧、咖啡馆、特色餐饮、品牌商铺、跨境商品体验店;二层设特色餐厅、休闲包间、休憩客房、儿童乐园、品牌专卖、特色产品专卖。
通过优化设施配置,丰富经营业态,打造集合商业文化、休闲娱乐通体功能,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的商业综合体,充分体现聊城“历史之郡、运河之都”城市名片。
2.青州服务区---古镇风情,神韵新颜
青州服务区于2018年11月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2019年9月25日重新开业(试营业)。改造后成为展现当地地域特色及现代商业精髓的小型综服务体。在内外建筑上采用仿木地板瓷砖,木纹铝板材质,体现古色古香青州古城风貌。在商业形态上,统筹利用扩建空间,延伸放大业态功能,设置青州原汁原味特色小吃档口和工艺品店铺,展现当地传统建筑、工艺美术文化特色。
3.沂南服务区-红色基因、山东“延安”
沂南服务区提档升级后将成为既凸显革命传统文化又展现时代潮流的“红色”打卡圣地。在建筑风格上凸显“红色沂南“主题,室内设计细部中加入体现沂蒙老区民风民俗的特色装饰。进一步丰富业态布局,在综合楼一层设置展示沂南红色文化,体现沂蒙精神商铺及特色餐饮和“沂蒙精神”红色展区。
4.沂水北服务区-——山水沂蒙、豪情滋味
沂水北服务区提升后打造成为体现沂蒙地区传统历史文化、自然山水风貌的宣传平台。沂水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沂水北服务区建筑装潢融入著名地下大峡谷、萤火虫虫洞等自然景观元素。围绕弘扬沂蒙传统历史文化,综合楼重新调整布局,增加沂蒙特产店铺及特色餐饮、增设沂蒙红色故居旅游推介展区。
5.临沭停车区---钻石之乡、好客齐鲁
临沭停车区地处山东省“南大门”重新改造后整体建筑体现临沭县钻石特点。改造完成后营业面积增加约500㎡,增加厕位31个,有效缓解厕位紧张,就餐环境狭小问题。在商业经营上注重地方特色商品开发,设有当地特色小吃、购物超市。场区绿化进行“回廊式”设计,打造适宜优环境美,提供周到温馨热情服务,充分展示齐鲁人好客形象。
6.沂山停车区——海岳风土、坚劲精神
沂山停车区提升后建筑外观形体及内部装潢材质及融入沂山地区特色花岗岩。提升改造完成后,餐厅面积增加至220㎡,厕位70个,有效缓解容积紧张问题。
此外青临高速临沭服务区、临朐服务区、临朐停车区、沂山停车区、沂水南停车区、莒县停车区也同期完成扩建综合楼、卫生间,加装地暖,岗位式通风、新风系统等项目的提升改造,综合服务供给水平全面提升。
据悉,“十·一”节日假期期间,聊城服务区、青州服务区将国庆节当天开展送国旗的迎宾活动。集团管辖其余京沪高速临沂服务区、日兰高速菏泽服务区等服务区推出节日庆祝活动。荣乌高速潍坊北服务区、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日兰高速菏泽服务区、荣乌高速莱州服务区等服务区推出国庆节生日、年满70岁老人和伤残军人凭证件免费吃自助餐活动。济广高速长清服务区组织了非遗展览、数秒免费吃自助餐、VR体验活动。沂源服务区开展飞豚科技馆产品体验活动、蓬栖高速大夺沟停车区开展购物满赠栖霞苹果等花样繁多的节庆活动,为司乘提供感受浓郁氛围,服务宾至如归的节日体验。
成立三年以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勇担“补齐要素短板、提升交通运输保障力”使命,践行“服务让司乘满意”初心,以“满足司乘出行需求、促进企业经营发展、推介特色历史文化、助力当地旅游创收、展示齐鲁美好形象”为目标,坚持把握“全面提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思路。按照“规划布局合理、设施功能完善、区域特色鲜明、绿色节能环保”原则,通过“科学布局、统筹规划、精心设计、高端建造”,保证服务区建设改造“速度快、标准高、质量好”,打造成一批“建设好、服务优、管理硬、发展强”的“有特色、有温度、有记忆、有文化”的服务区。
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正继续大力推进服务区软硬件改造提升。目前,突出淄博地方文化特色的“城市客厅”文昌湖服务区即将于10月中旬开业,此外还包括东阿、莘县等新建及提升改造服务区、停车区也将于今年陆续投入使用。届时这些高品质、现代化的服务区(停车区)不仅能够满足公众基本需求、更能以人性化、多样化服务模式为公众带来等更多新感受、新体验,真正让出行的人民群众畅行齐鲁、乐享服务区。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先锋|致敬“人民楷模”朱彦夫,用生命书就“极限人生”

齐鲁先锋|致敬“人民楷模”朱彦夫,用生命书就“极限人生”

9月17号,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淄博市沂源县朱彦夫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朱彦夫拖...[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历经上百次战斗、拖重残之躯带乡亲致富...“人民楷模”朱彦夫的极限人生

历经上百次战斗、拖重残之躯带乡亲致富...“人民楷模”朱彦夫的极限人生

历经上百次战斗、拖着重残之躯带领乡亲致富...“永远的战士”朱彦夫,来看他的极限人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朱彦夫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速来Get这些知识点

朱彦夫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速来Get这些知识点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在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28人中,5人被授予“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