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卡国庆主题车厢、争购交通联合纪念卡......济南R1线沸腾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孙小雯

2019-09-28 17:37:09

 

今天上午,济南轨交3号线开通试运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有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应在项目工程验收合格后,组织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也就是说,3号线现在不载客,不售票。市民想感受3号线的便捷,还得再等等。而在济南西部,今年4月份已经正式运营的1号线也有新动作,不仅上线了一列国庆主题列车,还在园博园站打造了国庆主题车站,大家纷纷乘车前往打卡留念。

同样在今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00张交通联合纪念卡开始对市民投放。早晨8点,济南公交总公司和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两个销售点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上午11点左右,在济南西站服务中心的销售点,600张纪念卡在5个小时内即宣告售罄。

排队.jpg

交通联合.jpg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交通联合纪念卡功能上和普通卡没有区别,乘坐济南公交和轨交列车都可以使用,享受8折优惠。截至2019年9月,全国共有252个地级以上城市发行“交通联合”卡,可在市区全部公交线路使用。

城市名单1.jpg

联合交通2.jpg

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使全国各地的交通系统串联起来的交通联合系统,将使各城市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实现了一卡刷遍全国,让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从这张列表可以看到,此次成功办理交通联合纪念卡的乘客,可以在252个地级城市使用。除了这些城市的公交,还可以在济南、青岛、北京、天津、石家庄、大连、长春、哈尔滨、无锡、宁波、合肥、厦门、南昌、郑州、长沙、深圳、南宁、贵阳、昆明、西安、兰州等市轨道交通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因北京市交通一卡通系统正处于升级调试阶段,目前北京公交系统暂支持全国50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刷卡使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暂支持全国207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刷卡使用。具体可通过“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交通联合官方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查询。

目前,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仍处于不断完善和调试阶段,如遇问题可拨打卡片发行机构或交易所在地运营机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孙小雯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