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34件作品进入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观展 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5:05:09

齐鲁网潍坊9月27日讯 27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精彩亮相,这也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首次落户山东。经过评选,最终共有354件作品入选本届展览。山东在这次国展中收获颇丰,34件作品进入观展,在上一届国展中的入展数量是16件,获奖数量从上一届的第七名跃升为并列第三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927143957.jpg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自今年4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摄影人的热烈响应,至7月15日截稿,共收到22629位摄影人投送的作品88181件(247445幅),来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再创历史新高。与上届相比,山东入围作品件数翻倍,这个成绩,在投稿作品增加、国展入选作品减少的情况下(上一届国展征稿420件),可谓是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190927144001.jpg

据介绍,山东省摄影家协会拥有国家级会员1100余人,省级会员近万人,纪实摄影在全国优势明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摄影家协会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团结和带领广大摄影工作者潜心创作、锐意进取,在举办重大主题摄影活动、推出优秀摄影作品、培养摄影人才队伍、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底,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囊括了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工作奖”,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颁发的“优秀首席代表处”,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颁发的“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优秀分院”三项荣誉,这是重大的历史性突破,也是对近些年山东摄影界成绩的巨大肯定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190927144005.jpg

近年来,山东摄影的重点工作一是抓人才、二是抓作品。此次国展在山东举办,山东除了高度重视此次国展的相关筹备工作,也十分重视、鼓励山东的摄影艺术家能在此次国展中展现出山东的摄影水平。国展前期省摄协做了大量的工作,引导广大会员和摄影骨干力量做好参赛准备,先后在济南、潍坊两地举办国展大型公开课,并邀请著名摄影家、理论家、影像鉴定专家、历届获奖作者分享国展经验,组织选拔山东优秀摄影作品,深入指导,推荐参赛。

据介绍,自第20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至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山东获得金奖4名,银奖3名,铜奖8名,优秀奖32名,佳作奖27幅,入选15人16幅作品,评委推荐佳作1名。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3秒|宜动宜静 畅快呼吸!济南小清河晋升网红打卡地

33秒|宜动宜静 畅快呼吸!济南小清河晋升网红打卡地

2019年7月17日济南小清河风貌带工程开工,为了尽量满足施工期间广大市民游览小清河景观的需求,城投集团采取分段施工的办法,将48公里风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