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济南R3沿线楼盘:国际金融城片区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2019-09-26 23:34:09

齐鲁网济南9月26日讯 9月28号,济南地铁R3线就将迎来通车的日子,和R1线不同,R3线位于济南东部城区核心范围之内,依次贯穿龙奥CAD片区、济南国际金融城片区、贤文片区、盛福庄片区、张马片区、新东站片区等城市重点居住区及功能区,二期还将延伸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地铁开通加速人员流动的同时,也将发动东部经济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3号线设13站,从南往北依次是龙洞、孟家庄、龙奥大厦、奥体中心、礼耕路、丁家庄、花园东路、八涧堡、张马屯、王舍人、裴家营、济南东站、滩头站(站名以实际开通为准)。R3线周边遍布不少楼盘,很多正在施工建设中。闪电新闻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地铁的开通对在售楼盘的价格影响不是很大,业主们对未来的生活工作充满期待。

济南国际金融城片区:地铁提升人气 楼盘价格坚挺

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片区规划范围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总面积约 3.2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围绕济南的五大历史特征“山、泉、湖、河、城”展开,凸显小马路、小转角、小地块、小退界、小绿地等 “五小”理念,片区集办公、居住、商业、酒店、文化体育、公共服务六大功能为一体,构建高端业态+便捷生活的复合“生态圈”。闪电新闻记者在这里看到,目前,规划中的5个标志性超高层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其中,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迎来“双百米”,即百米塔楼封顶与主塔楼施工冲破百米大关。R3线的开通,必将这一举济南全市之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带来超高人气。

奥体中心站.jpg

奥体中心站A出入口 9月26日拍摄

R3线奥体中心站、礼耕路站、丁家庄站位于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片区,万科大都会距离礼耕路站较近,该楼盘在建项目包括公寓、独栋办公、写字楼、配套商业和住宅。住宅有168平米、206平米和209平米3个产品,其中,一期只有9号楼还有少量房源,其它三栋楼已经售罄,售价29000-30000元/平米。今年6月份,二期住宅开盘,价格有所上升,每平米增加2000元,达到31000-32000元/平米。置业顾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随着金融城加快建设以及被列入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再加上地铁的开通,种种利好叠加,使整个片区楼盘价格有所上涨。

张马片区:TOD+CLD 上班居住都方便

位于幸福柳路以西,开源路以东,工业北路以北,华山-白泉廊道以南的新东站张马片区被认为是济南新CLD(中央居住区),R3线张马屯、王舍人、裴家营、济南东站等站点位于该片区内,规划的张马片区由新城市主义理念打造,片区的功能定位以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为导向,将建立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导,公交步行优先的大型居住区。R3线的开通对该片区的积极影响不言而喻。

张马屯站.jpg

R3线张马屯站D出入口 9月21日拍摄

碧桂园CLD凤凰首府距离R3线张马屯站较近,R3开通后,项目在售价格暂无变化。地铁的通车将大大缩短空间距离,节省时间成本,坚定了更多济南国际金融城、龙奥政务中心的上班族在济南中央生活区的置业信心。

王舍人站北出入口.jpg

即将投入使用的R3线王舍人站

翡丽公馆位于张马片区,楼盘靠近R3线王舍人站。置业顾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售楼盘价格根据距离地铁位置远近有所不同,距离地铁越近,价格会有小幅度拉升。3号线开通后,业主去新东站,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R3线二期将直接通达遥墙机场,未来业主国内外旅游出差都会十分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