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东部再添一个“泉城广场” 绸带公园9月28号对公众开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胡珂

2019-09-26 18:15:09

齐鲁网济南9月26日讯 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沿南北轴线规划了一条长约2公里、宽约50-200米的绸带公园,东西向规划了长约500米、宽约80米的景观绿廊,打造充分展现产业金融集聚区景观形象的公共开敞空间。其中,绸带公园总占地面积约22公顷,绿化面积约14.76万平方米,园路及广场铺装面积约6.5万平方米,水体面积约0.78万平方米,相当于另外一个“泉城广场”。当前,位于中央地下广场以南区域的绸带公园一期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将于9月28日向市民开放。

 

大面积使用“网红”草 每年5月到10月花团锦簇

美国SOM公司开展绸带公园的景观绿化方案设计,绸带公园一期区域规划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其中广场铺装约2.9万平方米,绿化栽植约5.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种植、土方、铺装、景观浇灌、景观功能性照明、景观挡墙、水景、休闲座椅、自行车架、下沉绿地等。“像马鞭草、大花金鸡菊、波斯菊和细叶芒,都是网红草一类的,在公园里都是大面积使用。黄连木作为行道树来说,在济南是独一份。整个绸带公园以花卉为主,从每年的五一到10月中下旬,这里都是花团锦簇。”绸带公园施工单位负责人张远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马鞭草 (2).jpg

绸带公园内盛开的马鞭草

和万象城同步开放 打造休闲购物新体验

绸带公园的南广场建设了一个水景、涌泉雕塑,它可以看作是绸带公园的点睛项目。其跌水瀑布般效果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济南泉城的概念,以涌泉为主题立意,运用抽象的表达方式制作,作品简洁大方。9月28号,华润万象城也将同步开业,市民可以边购物,边逛逛绸带公园,享受舒适的城市慢生活。

涌泉雕塑.jpg

绸带公园南广场地下三层公共建筑正在建设中,地下一层层高5.2米,通过南侧的主入口与地铁M3线以及西侧的华润万象城相连,主要使用功能为大空间商业。地下二层层高5.1~6.7米,南侧通过避难通道与地铁环线直接相连,主要使用功能为大空间商业及疏散通道,与周边建筑相连同。地下三层层高4米,主要是车库和机房,兼具人防功能,通过东侧的两条通道与周边建筑相连通。车库有两个双车道出入口,分别通向景观轴二、三号路。作为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的“南大门”,该项目将东侧建筑与西侧的地铁环线历下广场站、华润万象城在地下连成一片。目前,地下广场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为产业金融集聚区核心地块提供完善的地下交通慢行系统,同时为区域人群提供便利的商业、服务业资源,完善区域配套设施。

万象城.jpg

随着绸带公园的开放,周边的经十路北辅路、和平路东延东段、和平路东延西段、景观轴1号路、景观轴道路2、3号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西段、华阳路北段等市政二期道路也将于国庆节前实现全面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胡珂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8秒丨齐鲁书画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画展

38秒丨齐鲁书画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画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6日上午,齐鲁书画研究院在济南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画展,展会上,共展出刘勃舒、蒋维崧、宗维成等130...[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北京大兴机场线快轨列车“青岛造”:无人驾驶、自动唤醒,比普通地铁快一倍

北京大兴机场线快轨列车“青岛造”:无人驾驶、自动唤醒,比普通地铁快一倍

比普通地铁快一倍, 无人驾驶、自动唤醒, 专配行李车厢颜值高空间大,乘坐舒适度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