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公布 共计110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贾方政

2019-09-26 16:24:09

齐鲁网济南9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科技计划引导作用,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各市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上报的科技项目进行了集中评审,最终确定2019年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110项。

住建科技项目1.jpg

科技项目2.jpg

科技项目3.jpg

科技项目4.jpg

科技项目5.jpg

科技项目6.jpg

科技项目7.jpg

从公布的110个科技计划项目中,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备受瞩目的山东在建工程第一高楼——山东国际金融中心,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申报为绿色技术创新综合示范--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该项目创新采用了山东省首台智能造楼机,施工过程是全封闭空间作业,使得高空作业变为平台作业,采用钢模板代替传统木模板,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火灾发生的危险源,无材料损耗,可周转多个工程。钢平台下的挂架跨越了多个楼层,使得不同工序之间可穿插作业,由传统工艺的施工周期10-15天,缩短至4-7天,节约工期约30%-50%。另外,智慧工地综合管理技术、干成孔旋挖灌注桩施工技术、附着自爬式动臂塔吊外挂施工技术等也应用在建设施工当中。

IFC.jpg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按照《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鲁建节科字〔2019〕2号),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加强实施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实施进度,确保在项目计划书确定的时限内完成。项目完成后要及时组织验收,超过项目计划书确定的时限3个月未提出验收申请、并未对延期说明理由的,取消科技计划项目资格,项目承担单位3年内不得申报新的科技计划项目。

根据《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申报的科技项目应满足下列条件:

1.符合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发展重点技术领域,创新性强,预期成果水平达到国内先进以上,具有较强的推广和应用前景,对促进住房城乡建设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有积极作用;

2.科研开发项目应能解决行业共性关键问题,形成新型技术体系,促进产品设备技术升级,对整体技术进步有较大带动作用,并具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开发基础,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和明显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科技项目;

3.软科学研究应是与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技术政策、产业政策、发展战略与规划等重大问题密切相关,为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战略性、前瞻性、政策性科技项目;

4.科技示范工程应履行工程建设立项审批程序,优先支持选用住房城乡建设重点推广技术领域和技术公告中推广技术的工程项目,选用的技术应优于现行的技术标准或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贾方政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大兴机场线快轨列车“青岛造”:无人驾驶、自动唤醒,比普通地铁快一倍

北京大兴机场线快轨列车“青岛造”:无人驾驶、自动唤醒,比普通地铁快一倍

比普通地铁快一倍, 无人驾驶、自动唤醒, 专配行李车厢颜值高空间大,乘坐舒适度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