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士授权点164个、硕士授权点1028个!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梁金凤

2019-09-26 11:23:09

齐鲁网9月26日讯 9月2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山东教育70年发展有关情况。

70年我国教育经历数次调整,如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2016年,我省率先启动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基本搭建起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政策框架。

经过三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科教融合发展,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成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筹建康复大学,全省博士学位授权点达到16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028个,有本科专业共377种,布点数3408个,近三年有37个本科专业实现了布点从无到有的突破,学科专业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不断提高。

此外,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立项建设省一流学科46个,6所高校进入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21所高校的72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前1%。提高科技创新能力,2018年,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58.3%。高校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意识明显增强,各校相继出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贯彻落实行动方案。

2019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对未来十年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标志着我省高等教育进入以追求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新时代。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梁金凤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梁金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孔、云驼景区、九寨沟...全国各地景区降价、免费“最全清单”来啦

三孔、云驼景区、九寨沟...全国各地景区降价、免费“最全清单”来啦

好消息!山东多个景区降价!十一去哪玩都给你想好了 九寨沟景区发布新门票价格 旺季下调至169元[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