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班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演员:这次经历值得我一辈子铭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4 22:34:09

齐鲁网9月24日讯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南市委主办,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将于近日举行。9月24日,文艺演出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首次带妆彩排。

“刚开始接到这次演出的时候,我既紧张又兴奋,”这次文艺演出的舞蹈演员黄贝贝告诉记者,“很怕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好,会影响整个演出,但是一想到这么光荣又神圣,就很自豪!”

黄贝贝是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系大二学生,参与了这次文艺演出的四个节目表演,“因为我自身学习的是中国舞,这一次突然接触了流行舞,发力点、爆发力都不一样,就觉得很难受。”因为学习的舞种与这次演出的舞种不一致,这对黄贝贝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排练都是从早上七点开始,到晚上十二点多,甚至没点,”黄贝贝告诉记者,这次文艺演出的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是这样,“累的时候有一点点委屈,但是跳完之后,看到所有人都精神饱满的站在那儿的时候,就觉得一点儿都不委屈。”

谈到这次文艺演出对自己的影响,黄贝贝挺了一下身板,笑嘻嘻地说,“对舞台的经验多了一次,也接触了别的舞种,觉得没有什么事能阻挡自己。”她觉得这次舞台经验是她之前很多次演出都不能比的,这也是她特别自豪的地方。

除了日常训练的辛苦,黄贝贝还要克服想家的烦恼,接到演出通知的时候,她第一时间给奶奶打了电话,“她就一直在说,一直跟我叮嘱,让我把每场演出都练好”。有了奶奶的鼓励,黄贝贝觉得训练再辛苦也值得。等自己慢慢成长起来,还要带奶奶去看世界各个角落。

做一名舞蹈老师是黄贝贝的理想,“我觉得舞蹈是特别美的一个东西,练习基本功的时候很疼,但是上剧目课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好美呀。”在黄贝贝看来,能够参加“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文艺演出,是值得她一辈子铭记的一次经历。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原壮 嵇豪 成小雨(实习)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1秒|聊文化、悦旅‘城’!一艘走南闯北的元代大船,为何会在聊城出现?

41秒|聊文化、悦旅‘城’!一艘走南闯北的元代大船,为何会在聊城出现?

9月24日上午,“聊文化,悦旅‘城’”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了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博物馆东临古韵悠长的大运河,西依美丽...[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