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及山东辟谣微博上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冰冰

2019-09-24 15:58:09

齐鲁网9月24日讯 9月24日,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与山东辟谣微博在济南正式上线。这是山东省治理网络谣言、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大举措,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辨识谣言、举报谣言的权威平台。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副主任周展科,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段培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新浪微博政务总经理李峥嵘出席上线仪式并启动平台和微博。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段培永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提出一系列网络空间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级网信部门不断加大治网管网力度,对各种网络乱象强化监管、专项整治、重拳打击,网络空间日趋清朗,网络生态持续向好。希望各界聚力传播网络正能量,网络媒体从业者自觉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互联网监督治理,携手共建天朗气清的网上家园。

发布仪式上,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同志代表与会人员宣读了《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倡议书。下午召开了山东省网络辟谣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治理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对策建议。

据介绍,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设有曝光台、权威发布、专家解读、辟谣课堂、谣言线索征集等栏目,具备举报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查证谣言功能;山东辟谣微博依托山东省新闻网站丰富的信息资源,通过媒体求证、专家答疑、部门发声等形式,针对本地谣言进行权威辟谣。8月13日试运行以来,共发布辟谣微博300条,总阅读量100万次,切实提高了辟谣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下一步,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网络辟谣和网络举报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举行网络举报与网络辟谣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自全省16地市党委网信办网络举报工作负责人、政府发布微博负责人、自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冰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闪”深情表白!《我的祖国》唱响济南解放阁

“快闪”深情表白!《我的祖国》唱响济南解放阁

9月24日是济南解放纪念日。日前,由山东经济广播、山东电视公共频道、闪电新闻联合主办的”快闪“活动在济南解放阁前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扫二维码就可报抽报修、吸粪车上安GPS....无棣“村改厕”满满高科技

扫二维码就可报抽报修、吸粪车上安GPS....无棣“村改厕”满满高科技

扫描二维码就可报抽、报修、吸粪车辆上安装GPS....滨州村改厕里的高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厕所防臭防蝇防冻、改厕率93.5%...村改厕“无棣样本”有真心也有匠心

厕所防臭防蝇防冻、改厕率93.5%...村改厕“无棣样本”有真心也有匠心

创建“美丽庭院”30户、改厕率93.5%...无棣这个村厕所改造工作有真心也有匠心! 将厕所改造作为“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内容 农村改厕...[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今天推出第十期《100秒漫谈新思想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