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爆!第八届山东文博会5天参观人数突破40.1万,现场零售额3.0437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3 17:45:09

齐鲁网9月23日讯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政府联合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具体承办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设8大展馆、10大展区,展览面积10万多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5000余个,400多个政府、企业和行业组织组团参展,参展商共计2701家;设立分会场42个,组织开展相约文博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33场;吸引51个国家、365家国际展商集中参展;甘肃、四川、青海、宁夏、陕西、河南、山西、内蒙古等沿黄省区,河北、贵州、西藏、辽宁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共计17个省区组团参展,省外企业达743家;全省16市和多个省直单位组团参展,组团参展的区县首次达到24个。展会现场3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签约额达921.4亿元,推介文化产业项目322个,投资总额达4792.2亿元,融资总额达1372.2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领域。5天时间参观人数突破40.1万,现场零售额3.0437亿元,现场订单额4.9122亿元,参观人次和现场交易额均创历史新高。

668.png

文化科技引领突出。本届文博会加大对新媒体和数字创意产业等新型文化业态内容的展示力度,定向邀约了国内头部新媒体企业、数字创意领域龙头企业参展,突出龙头企业的产业引领作用,像华为、腾讯等34家文化科技企业和新媒体品牌企业都集中参展,故宫、国博也首次参展。首次设立新媒体展示专区,吸引了一大批知名的新媒体登陆山东文博会。永久落户济南的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今年举办第二届,成功举办了“5G时代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论坛。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本届文博会展览展示文化创意产品10余万件,传统文化产品及周边产品占70%以上。本届文博会设立非遗文化展示专区,集中展示山东省代表性非物质文化产品和技艺,展会专门设立了家文化展区,对家风、家教、家训等进行了集中展示。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李雅姝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将进入“超算时代”……从文博会看山东各地文化产业新动向

济南将进入“超算时代”……从文博会看山东各地文化产业新动向

中国智能机器人“创创”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