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半年最强“换季式”冷空气来了!防感冒妙招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8 10:33:09

今天早晨上班时,你有穿外套吗?最低气温15℃,凉意侵身的节奏已经开启了。而且接下来,还有一股更强的冷空气要来了!这股冷空气号称:下半年最强“换季式”冷空气!

据@中国天气,山东今明天(18-19日)将以多云天气为主,秋高气爽,气温也将有所下滑,西北部、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23℃,同时昼夜温差较大。

18日,山东省天气晴转多云,今天早晨前后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雾。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9日,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20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3℃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A95839BF8C9C9B00F4E39D570A731649.png

总有这样一群人,只要天气一转变,不是过敏,就是感冒。如何躲过这一波降温?专家支招,教您预防冷空气感冒:  

1、注意保暖,早晚加衣。

特别是老人、小孩和一些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春捂秋冻”之说也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者更要注意保暖。在秋装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

特别提醒:秋季昼夜温差加大,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和支气管哮喘类疾病的患者要加强保暖,随时增减衣物。

2、适度锻炼,增加抵抗力。

一个好的身体会让我们的免疫力增强,抵御病毒的入侵,会更好的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经常锻炼的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相对于不锻炼的人要好很多,在抵御方面也较强。

3、规律作息。

很多人在夏天睡得晚,作息不规律,若延续到秋季,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所以在季节交替期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节律,早点上床睡觉,适当延长睡眠时间,同时多喝水。

4、均衡营养。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秋膘”。另外,吃蒜或者是葱可以有效的预防病毒性的感冒,这两样蔬菜和食用醋一样都能起到杀菌的作用,我们在平时的饭菜中可以适当的加入。

5、多喝白开水,保持身体水分。

平常可以时不时地喝一口温热的白开水含在嘴里,慢慢下咽,保持咽喉等管道湿润,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可以在平常多喝一点生姜茶,吃饭的时候做点萝卜汤等食物,这些都有助于预防感冒。另外保持室内相对湿润,可以放一个加湿器,放一些绿色植物,不要太干燥。

6、保持空气流通。

在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可以打开窗户,进行房间的通风,因为死空气在长时间中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对身体抵抗力有严重的侵入,所以我们要进行通风来换掉这些空气。

[责任编辑:郭美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