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济南供暖准备工作进行中 市民可扫码缴纳取暖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娄冬梅 刘少君

2019-09-17 11:05:09

 

齐鲁网9月17日讯 虽然现在还是九月,但一场秋雨一场寒,降温也是说来就来。为保证济南市区居民的正常用热,济南热力集团从9月1日起陆续开展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济南热力集团和道热力公司供热四处主任周念兴所在的辖区有34个现站,其中公司站有24个,负责300万用户的供暖工作,已完成二网注水5个站,占总进度的25%左右。周念兴说:“提前进行注水,一是对管网情况进行熟悉和排查,对漏点及时进行消除;二是可以及时对用户系统以及二网系统中的气体进行及时排除,这样等热源来了之后用户家里就会更早、更及时地热起来。”

2_副本.jpg

据了解,济南热力集团正在开展一、二次网及换热站的注水工作,“目前一次网已经注水7000多方,市区内二次网一共1172个换热站,已经完成了280个,换热站的注水工作完成率达33%。”济南热力集团调度中心主任王伟称,集团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一、二次网的注水工作,然后对自有热源的热源厂进行单元调试,做好各项供热前的准备工作,保证今冬的正常用热。

目前,济南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的生活缴费服务或关注济南热力集团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银行网点等途径进行缴纳供暖费。其中微信公众号可提供电子发票、供暖管家查询、报停等业务。注水通知一般提前3—5天张贴在小区公告栏内,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做好家中留人。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少君

[责任编辑:徐红梅、娄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