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区双龙幼儿园投诉情况通报:罚款十万元,园长被行政拘留十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12:03:09

齐鲁网9月12日讯 9月6日,有家长反映在泰安市泰山区双龙幼儿园食堂内发现部分食材存在变质、发霉等情况。泰山区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组成工作组进驻该幼儿园,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处置工作。

9月11日,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联合发布关于对泰山区双龙幼儿园投诉情况的通报。

内容如下:

2019年9月6日14时46分、20时06分,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分别接到投诉和报警:泰山区双龙幼儿园食堂使用霉变食材加工制作食品,泰山区高度重视,由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牵头,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并展开全面调查。

一、调查取证情况

调查人员对该园的食品加工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食堂现场及正常使用的17种食材进行了查封,其中部分干红枣因发毒变质已丧失食品的原有状态而判定为不合格。另外16种食材在3名家长的见证下,由具有资质的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抽检检测,经检测,16份检品中,生物毒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防腐剂、瘦肉精、黄曲霉毒素B1等66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另外,家长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过期排骨鲜精1袋、发霉面叶1包、有异味的猪肉馅1份、有白色斑点的猪腿肉以及色泽发黄的西兰花、带有飞蛾的大米照片等物证。调查人员对家长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甄别,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询问当事人,未发现上述物品直接用于食品加工经营的证据。

同时,调查人员对该园4家食品原料供货商进行了追溯调查,均证照齐全,所供应的食品来源渠道合法、索证索票规范,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规定。

二、认定及依法处理情况

经查,该园已办理的食品经营相关证件齐全有效,但未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主体责任,月度自查流于形式,内部管理混乱,工作人员责任心差,食品存放,加工不规范,过期变质食品未能及时清理,导致家长不满,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园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该园:

(1)警告;(2)罚款十万元的处罚,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对园长滕某、采购员周某珊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厨师陈某芹、李某霞行政拘留八日,并均处以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发布 山东青岛临沂两市入选

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发布 山东青岛临沂两市入选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教师节马云正式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今后去向一年前已揭晓

教师节马云正式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 今后去向一年前已揭晓

9月10日是教师节,一年前的今天,阿里巴巴官方发布署名马云的通告表示,马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天,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记录平凡|为了还债,49岁的她成为代驾司机,月入上万

记录平凡|为了还债,49岁的她成为代驾司机,月入上万

今年49岁的郭丹萍在杭州做代驾,她是代驾里少有的女司机。虽然代驾行业收入高,但她曾摔断腿,也曾被醉酒客人谩骂,而她做代驾司机的理由只...[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