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企业家要耐得住寂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9 14:55:09

 

齐鲁网9月9日讯 9日上午9时,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在济南山东大厦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主题是“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着力打造青年企业家信息交互平台、产业转型要素集聚平台、“双招双引”项目对接平台、建言献策智力融汇平台等“四个平台”。

10122.jpg

“要在发展中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而不是不发展,而不是把它简单地关掉停掉。”

开幕式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作主旨演讲,就国内外经济格局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

樊纲指出,中国有世界上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人口最多。“我们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我们自己的市场进一步扩大,没有人能够停住我们的发展。”所以在面对目前的严峻国际形势,中国既不能过于乐观,也不可过分悲观。“中美贸易战这样一个外部冲击,使得我们更加警醒。”樊纲说:“使得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认识更加客观,使得我们更加认识到我们的短板,认识到我们体制上还存在着缺陷。”

10111.jpg

下一阶段中国在新的背景下,进入一个发展的新的阶段,抓住发展的机遇是重中之重。要重视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革新,避免断供导致的经济冲击。对此,樊纲提出三点想法:

第一,从企业家的角度,不必都去追时髦产业、追风口。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要发挥我们的后发优势。“那么这里这时候就需要一种精神,一种企业家精神,要创新;一种工匠精神,要持之以恒,要耐得住寂寞。”

第二,对于投资基金来讲,精细化工产品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领域。“它可能一下子投的规模不需要很大,资金不需要很大,但是做好了,长期来看,利润率非常稳定,它的股价将来也不一定低。”

第三,对于政策来说,一方面保持发展,另一方面使环保、安全等问题得到解决。在新的发展阶段当中,不再犯过去的老错误。“不能用躲避风险的办法,而是帮着企业和企业一起思考,用一些创新的举措、创新的办法。”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王安琪 冯振弘 王楚齐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云门领航•山东荣耀”云门酒业“云门号”冠名飞机完美交付

“云门领航•山东荣耀”云门酒业“云门号”冠名飞机完美交付

9月8日上午,云门酒业冠名的“云门号”山东航空飞机交付仪式在机场太古基地举行。一架身披 “云门酱酒”字样及“红色祥云”图案,绘有云门...[详细]
齐鲁网 2019-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