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邹平:流程服务再造 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2 21:21:09

 

齐鲁网9月2日讯 邹平市深入推进流程再造,优化政务服务,促进重点项目快速落地。眼下,新格集团落户邹平的30万吨再生铝项目进入到设备发包阶段, 11月份投产后,将缓解当地铝原料的供需矛盾。

1.png

“以废旧的易拉罐保级还原成3104合金铝水,以废旧的型材保级还原成6063的合金铝水,铝的再生不足原生铝能耗的5%,非常的环保。”滨州新格有色金属公司经理尹甜对记者介绍说。

这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20天时间。而此前,仅在项目落地流程上,外来的企业理不清头绪不说,和各个审批部门打交道也费时费力。

2.png

对此,邹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道红表示,“个别部门主动服务的意识比较差,服务能力也比较低,结果造成服务效率比较低,造成我们很多项目落地慢。”

推动效率变革,再造流程、服务。邹平市将涉及33个部门的204项行政许可事项一次性全部划转到新成立的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仅设立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事务3个业务办公室。

“改变了以往的工作模式,一个单位把所有的审批事项全部承接下来,落到一个业务科室里独立完成。”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拥军表示。

3.png

当地明确重点项目一经签约,各个科室就得立马跟进,主动服务。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股副股长张春雨对告诉记者,“住所申报承诺书、还有公司章程里面有需要改动的地方,他需要回去改,我们就当时给他容缺办理了。当时是不到两个小时吧,就拿到营业执照了。”

结合新格落地实际,投资建设股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梳理出包括土地规划、设施设计审查、能评环评等10项办理流程。

5.png

对此,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股股长周超解释说,“其中8项在本科室内就可以完成,还有两项事项能评和环评,需要对接省里的相关部门也是由我们对接的,公司注册到落地,可以做到‘一门通办’。”

掌握了流程,邹平行政审批局一方面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推进审批效率提高;另一方面,与企业及时沟通,催着他们快速办理。

“第10项,你们现在已经编制完了,报到总公司,总公司审查完了,我们负责审查,马上就过。”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拥军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8秒丨清代“满分作文”、古代“标题党”....一起来大明湖畔尼山书院鉴赏古籍

88秒丨清代“满分作文”、古代“标题党”....一起来大明湖畔尼山书院鉴赏古籍

“尼山书院-明湖会讲及古籍收藏沙龙”活动在位于济南大明湖的尼山书院举行。其中的藏书沙龙活动上, 多地藏友带来了《清代济南状元陈冕殿试...[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