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七批政府债券发行成功 全年发行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 赵云亮

2019-09-02 20:07:09

齐鲁网9月2日讯 8月27日,山东省首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第七批政府债券610.97亿元。至此,今年山东省(不含青岛,下同)累计发行政府债券2328.39亿元,提前完成财政部核定的2019年政府债券计划发行任务,是截至目前全国发行额最大的省份。

今年山东省政府债券发行工作亮点多

发行启动“早”

坚持及早谋划,与金融机构提前对接,细化分解任务,抢抓发行机遇,从1月份就启动新增债券发行工作,比往年提前了3个月。

发行机制“新”

山东省作为全国首批6个柜台业务发行试点省份之一,3月份首次发行了柜台业务专项债券,将政府债券投资群体由金融机构扩容到中小机构投资者和个人,形成了包括银行、券商、中小机构投资者和个人的多元化投资体系。

创新品种“多”

在原有棚改、土储等专项债券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创新发行跨黄河桥梁隧道建设、乡村振兴、市政发展、城乡发展、灾后重建、医疗与教育发展、黄水东调、鲁南高铁、生态旅游、机场与园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高等教育等12项专项债券,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募集资金着力补短板、扩投资、稳需求。

长期限债券占比“高”

在充分调研债券市场,统筹考虑到期债券年度分布等因素基础上,合理匹配债券期限,首次发行20年和30年超长期债券197.02亿元,今年10年期以上债券占比达34.5%,较上年提高32.2个百分点,优化了债务期限结构,平滑了债务存续期内偿债压力,降低了债务风险。

发行成本“低”

今年在长期限债券占比大幅提高的情况下,债券平均发行利率为3.40%,较去年平均利率降低37个基点BP,有效降低了各级政府的债券融资成本。

发行渠道“宽”

发行场所今年新增加了深交所,达到3个;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扩大至55家,进一步拓宽了发行投资渠道。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赵云亮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携手启航!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携手启航!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9月1日上午,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日照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王少杰,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山东广播电...[详细]
齐鲁网 2019-09-01

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日照圆满举行

9月1日上午,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日照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王少杰,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山东广播电...[详细]
齐鲁网 2019-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