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稻香村、天津狗不理、德州扒鸡 、东阿阿胶...... 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鹏飞

2019-08-28 13:03:08

图片1.jpg

齐鲁网济南 8月2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赋能老字号 链接新消费”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由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将举办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供需对接活动、老字号新品首发会、老字号非遗文化购物节等,创新开展“老字号网络狂欢节”“老字号购物节”等一系列活动。

自8月26日开始到9月1日,在天猫、京东、善融等电商平台设置网络分会场,由各大电商平台联动老字号企业线上店铺,开展诸如9.9包邮、真五折让利等主题超优惠促销活动,吸引网上消费者参与。本届博览会期间,将在全省知名老字号的实体店铺同步举办“老字号购物节”,届时分布在全省的近3000家老字号实体店铺,将统一悬挂张贴“老字号购物节”标贴及宣传资料,开展与博览会同步的联动促销,从而使济南的博览会扩展为全省范围的老字号促销活动,打造促进消费升级新亮点。

为了有效呈现老字号所蕴涵的文化,打造集商贸交流与文化传播于一体的高端会展平台,本届博览会创新开展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展和山东老字号陶瓷艺术展等活动,特邀故宫博物院携带清明上河图系列、故宫彩妆、首饰、文房、丝绸、木艺、漆器、铜器、瓷器、纸胶带、书签、玩偶共计19个类别176种文创产品参展亮相。博览会将特别推出山东老字号陶瓷艺术展,展出山东老字号企业——淄博七彩陶坊掌门人路今铧先生利用十余年时间精心制作的140余件歌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陶艺作品。

来自25个省市区的382家老字号企业确认参展,其中包括贵州茅台、北京稻香村、上海回力、天津狗不理、桂发祥、浙江西泠印社、朱府铜艺、苏州稻香村、山西六味斋、黑龙江月亮八珍、河南怀山堂、安徽刘鸿盛等省外知名老字号企业,以及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德州扒鸡、周村烧饼、宏济堂、超意兴、崔字牌等省内老字号代表性品牌。参会的省外老字号企业达到197家,比上届增加47家,占到全部参展企业的51.6%。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老字号博览会既是全省商务系统促进品质消费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是老字号行业内的专业展会,促进各地老字号企业相互交流合作,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选择,通过3至5年的培育,把老字号博览会打造成为全国老字号领域最具代表性、最专业化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济南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电影《古田军号》主创王仁君:从没想到有一天可以饰演自己心中偶像

电影《古田军号》主创王仁君:从没想到有一天可以饰演自己心中偶像

电影《古田军号》主创王仁君:从没想到有一天可以饰演自己心中的偶像[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