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跨界的碰撞 奏响炫彩乐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经济广播记者 镁心、徐斐

2019-08-24 23:11:08

齐鲁网8月24日讯 由山东经济广播财富radio协办的“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于2019年8月24日至31日在山东省图书馆举办,为期8天的展览中,将集中展示30幅来自法国少儿艺术协会的青少年艺术作品。

QQ截图20190824195801.jpg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济南站是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批示,由法国少儿艺术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文化产业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天津先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齐鲁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巴黎梦空间工作室协办。

image003.jpg

在开幕式上,济南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舞台剧《丰碑》片段表演,生动地演绎了革命先烈们为争取和平而做出的牺牲和努力。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舞台剧《丰碑》是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山东省话剧团联合创作的《神奇的教科书》系列舞台剧之一,旨在通过将课本影像化、舞台化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培养他们坚韧的意志,珍视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平家园。

image025.jpg

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一致好评。借助舞台剧表演,不仅传递了他们对革命先烈最真挚的致敬,也展现了新时代下中国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面貌,多才多艺的独特魅力。

image029.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韩美林社会大课堂。北京韩美林艺术馆的特派老师在现场和小朋友们互动,讲授公共教育课,为小朋友们提供彩泥雕塑材料。小朋友还可以参照韩美林老师创作的艺术作品形象创作,也可以发挥想象,自由创作。

image031.jpg

现场还特意放置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韩美林创作的“和平守望”雕塑及板绘,将和平理念融入到艺术创作中薪火相传。

image033.jpg

在观看展览过程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共同探讨了关于青少年美育教育的问题,围绕青少年美育教育培养、美育教育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展开对话,共同探寻中国青少年美育教育新路径。

希望借助“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机会,汇聚各领域专家学者,为中国青少年儿童的美育教育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image035.jpg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将于2019年7月至11月期间,通过展览形式登陆北京、天津、济南、泉州等地,展现不一样的艺术魅力。除了2019年计划中的泉州站,2020年我们还会将“和平家园”带到更多地方,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体验这些艺术作品的魅力,所传递的和平理念。

下一站,泉州见!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徐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大最小新生15岁,双子座最多,这3所省内高中录取人数前三

山大最小新生15岁,双子座最多,这3所省内高中录取人数前三

最小的仅15岁 山大最小新生15岁,这三所省内高中录取人数前三[详细]
齐鲁网 2019-08-24
帮烈士回家丨烈士徐太友家住孟良崮脚下 侄子泪忆:奶奶说二叔长得很帅

帮烈士回家丨烈士徐太友家住孟良崮脚下 侄子泪忆:奶奶说二叔长得很帅

​近日有热心网友高先生给闪电新闻记者打来热线电话,提供了有关临沂籍烈士徐太友的亲人线索。高先生告诉记者,牺牲在菏泽战役的临沂籍烈士...[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79秒丨华灯初上绚丽光彩,济南花园路亮化工程施工进行时

79秒丨华灯初上绚丽光彩,济南花园路亮化工程施工进行时

给树装上亮灯是济南市亮化工程的一个项目,7月28日,济南市花园路亮化工程正式启动,在东起洪家楼南路,西至山大路这段道路两侧,行道树们...[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