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9秒丨华灯初上绚丽光彩,济南花园路亮化工程施工进行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丽兰 郑雅馨 实习记者 薛睿 苏琪

2019-08-23 21:45:08

齐鲁网济南8月23日讯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对情侣正对着一排绚丽光彩的树进行拍摄。这些树与别处不同的是身上多了层“外衣”,而这些外衣正是由上百颗小灯装饰而成。

d58dbb59dba4462904d6ec3ea1595558.jpg

给树装上亮灯是济南市亮化工程的一个项目,7月28日,济南市花园路亮化工程正式启动,在东起洪家楼南路,西至山大路这段道路两侧,行道树们都将穿上“外衣”,为济南夜景增添另一份光彩。

8月22日晚,记者亲赴印象城采访周围市民对此次亮化工程的看法。

c78b09dc178fc8b33ca125e845914701.jpg

“以前的时候这里没有这么多灯,晚上也挺黑。大部分都是匆匆忙忙地过来买点东西。”带着孩子过来玩耍的李女士说道。生活在附近小区的刘先生一家也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相信如果周围的树上都布置这个彩灯,一些建筑也布置上的话,泉城的夜景会非常的漂亮,比较符合济南大都市的地位。”刘先生也对济南的亮化工程充满期待。

就连年事已高的陈奶奶,也对此情此景喜爱不已:“这些灯光都挺时尚,也挺亮的。我在济南市里,像贵和、百货大楼都没见到这样的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棵树上挂的灯分为两种,一种是树干部分的“小蛮腰”,一种是树枝部分的灯球和点灯。施工难度较大,动用了大量的人员与设备。该工程尚在施工中,预计9月1日正式完工亮灯。在8月20日晚,已完成首次亮灯调试,附近居民纷纷表示,闪耀绚丽的霓虹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dbfe34ce3e3e8191f9391cb32930bd6d.jpg

登上街边高楼向下俯瞰,柔和的月光与星星点点的灯光相互辉映,隐去了白天的热闹和繁忙。目前亮化工程还在完善阶段,人们十分期待经过彩灯装点过后焕然一新的泉城夜景。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郑雅馨 实习记者 薛睿 苏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行动 年度计划投资一万亿元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行动 年度计划投资一万亿元

为应对投资下行压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山东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行,筛选一批重点调度推进项目,年度计划投资一万亿元,前七个月已...[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72秒丨济南南部山区泉水欢腾 山水如画热闹非凡

72秒丨济南南部山区泉水欢腾 山水如画热闹非凡

前段时间强降雨过后,有了水的济南南部山区更加活泼秀丽,也成为了市民暑期游玩的好地方。[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58秒丨这个学霸不一样:上得考场,下得厨房

58秒丨这个学霸不一样:上得考场,下得厨房

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来到德州,为经济困难的高考学子提供帮...[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