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以赛代评” 招才引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冰冰 淄博台

2019-08-23 21:22:08

 

齐鲁网济南8月23日讯 聚焦“十强”产业发展,遴选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第二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8月23日在济南颁奖。

QQ截图20190823205948.jpg

在239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70%拥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40.6岁。大赛通过“以赛代评”发现优秀创业人才,遴选优质创业项目。最终,71家创业企业和50个创业项目获优胜奖。其中,“基于云平台的智慧空压站建设与服务”创业项目,已服务全国200多家大型制造企业,节能率高达30%,节能效益超过1.3亿元。

山东爱索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茂林说:“赛和评一体化,做产业和做投资的专家能够参与进来,我们在一个舞台把对政府的资助申请展示出来,对于创业人才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强的吸引的舞台。”

这次大赛中符合条件的胜出者,可以直接纳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最高可获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大赛还增设了包含创投专家以及省内部分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企业机构代表的观摩团,赛后现场对接,让优质项目更好更快落地发展。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伯哲说:“参赛项目科技含量都比较高,有一些填补了我国和我省的一些空白,涉及了我们省里的十强产业,也符合我们五大领域的投资方向。我们会后会通过债权、股权等一些方式, 帮助这些项目落地,在我们山东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淄博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2秒丨济南南部山区泉水欢腾 山水如画热闹非凡

72秒丨济南南部山区泉水欢腾 山水如画热闹非凡

前段时间强降雨过后,有了水的济南南部山区更加活泼秀丽,也成为了市民暑期游玩的好地方。[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58秒丨这个学霸不一样:上得考场,下得厨房

58秒丨这个学霸不一样:上得考场,下得厨房

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来到德州,为经济困难的高考学子提供帮...[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