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背后的城》背后的故事:平阴四少年历时三年航拍出家乡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任金妮 娄冬梅

2019-08-20 20:45:08

齐鲁网8月20日讯 在山东,提起玫瑰之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玫瑰小镇。但玫瑰小镇的所在地平阴县的全貌又是怎样的呢?平阴县的张泺陶、任泽一、殷继祥、陈祝彬,自发组成了制作团队,拍摄出了《背后的城》迅速在网上走红,成为朋友圈里争相推送的内容。

走近《背后的城》的制作团队,我们就会发现令人惊讶的地方,四人只是应届高中生,视频的拍摄也足足用了三年的时间。他们并非专业团队,在拍摄的过程中还要兼顾学习,其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但三年的拍摄和制作带给他们的,却是坚持实现梦想,为热爱的事情所付出的快乐。

据主创张泺陶介绍,第一次真正领略到家乡的美,是通过无人机的航拍。怀着朴素的对摄影和家乡的热爱,他们逐渐萌生了这样一种想法,为平阴县拍摄一个航拍的小短片。而殷继祥则详细地描述了自己在拍摄过程中的感受,“其实感觉我们四个一起拍摄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无论在外边被蚊子咬、被雨淋被风打,都是笑的很开心,淋得和落汤鸡似的也笑得特别的大声,一旦拍出来一个特别好的镜头就感觉,真不错,真好,所有的付出都得到回报。”

制作团队的四位同学在收获了作品与快乐的同时,更是把作品承担着的对家乡的爱分享给了更多的人。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把争取到的社会赞助的2000块钱全部捐助给了平阴县的慈善机构,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

现在四名高中生已经全部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张泺陶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任泽一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殷继祥被山东传媒学院录取,陈祝彬被齐鲁工业大学录取。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鼓励他们怀揣梦想,心系家乡,少年有志,坚持不懈,努力向上的学习精神和态度,勉励他们进入大学后,积极努力,学有所成。

闪电新闻记者 任金妮 娄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漫漫说③:人高马大 讲情义……不止这些,宝藏山东还有更多惊喜

漫漫说③:人高马大 讲情义……不止这些,宝藏山东还有更多惊喜

现在的山东,仍是你印象中那个山东,它毓秀、朴实、为礼仪之邦,现在的山东,已不是你印象中的山东,它开放、进取、勇向涛头立,全面开创、...[详细]
齐鲁网 2019-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