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们村不一样|打造美丽乡村 济宁高新区的三个“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9 19:00:08

齐鲁网8月19日讯 自“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启以来,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吸引众多网友关注,下面来看一看济宁高新区三个“一”带来的乡村巨变吧。

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定位,按照形态上“小而美”、产业上“专而强”,机制上“新而活”的思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景观农业。

目前济宁高新区已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A类村达70个,其中省市级美丽示范村12个,美丽乡村覆盖率达到57.8%,同时重点打造了22个特色村居,带动相关村民人均年增收约3000元。

2019年,济宁高新区全面实施“1126”示范创建工程,区级创建活动实施“2230”工程,以刘村和丁庄为核心村辐射带动周边20个村连片发展,集中打造王因街道示范片区和接庄街道示范片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未来,济宁高新区将以特色发展为引导,构筑美丽乡村新机制,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民绿化行动、加强村容整治、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着力打造特色彰显、魅力凸显的美丽乡村。

扩展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819161852.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漫漫说②:山东不只有葱,看这些有“颜”又有才的山东面孔

漫漫说②:山东不只有葱,看这些有“颜”又有才的山东面孔

一山一水一圣人,美景美食美如画。山东有这些,但山东不止有这些,可婉约可豪放的诗词,可正剧可动漫的创作,有“颜”又有才的山东面孔。[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长岛:生态修复 重现碧海青山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长岛:生态修复 重现碧海青山

这里是位于山东半岛最北段的长岛,美丽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山上森林郁郁葱葱、碧绿的海水清澈见底,行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上,美景令人流连。[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东营:生态和谐 保护区成鸟类天堂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东营:生态和谐 保护区成鸟类天堂

这里是东营的黄河入海口,到了汛期,随着黄河水流量的增加,黄河入海口会出现“黄蓝交汇”的壮丽景观,交汇之处就像一条蜿蜒的长龙,延伸到...[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