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追梦人|栾书冰:“居者有其屋”十年努力让村民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9 18:09:08

齐鲁网8月19日讯 山清水秀,亭台楼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在招远阜山镇栾家沟村处处是风景,走在路上仿若走进了画卷一般。在村民的邀请下,记者来到村里的生态公园,这里石阶整齐,绿树葱茏。没人会想到,这里曾经是村子里的尾矿库。

“村子里的尾矿库,一到春天和秋天,尘土飞扬。”栾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栾书冰告诉记者:“村民们苦不堪言。”为了解决群众的大问题,从2003年开始,栾书冰领导着全村人民对原来的尾矿库进行改造,将昔日尘土飞扬的后山改建成一个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首先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这是栾书冰一直坚守的工作信条。“首先是居者有其屋,”为了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从2003年起,栾家沟村开始了旧村改造,2013年,两期工程正式竣工。通过十年的努力,村民们终于从低矮的民房搬到敞亮的楼房。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曾是村民们梦想中的生活,十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让梦想照进了栾家沟村高楼林立、绿树环抱的现实。

扩展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819161852.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长岛:生态修复 重现碧海青山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长岛:生态修复 重现碧海青山

这里是位于山东半岛最北段的长岛,美丽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山上森林郁郁葱葱、碧绿的海水清澈见底,行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上,美景令人流连。[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东营:生态和谐 保护区成鸟类天堂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丨东营:生态和谐 保护区成鸟类天堂

这里是东营的黄河入海口,到了汛期,随着黄河水流量的增加,黄河入海口会出现“黄蓝交汇”的壮丽景观,交汇之处就像一条蜿蜒的长龙,延伸到...[详细]
齐鲁网 2019-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