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丰富展陈形式 打造红色文化阵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7 20:30:08

齐鲁网8月17日讯 省党史陈列馆不断丰富展陈内容,为全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起学习平台和红色文化阵地。

1.jpg

作为省党史陈列馆的常设展览,在“山东革命历史展”展区,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再现了无数齐鲁儿女在民族危亡之际,投身革命、披肝沥胆的辉煌历程,让观众备受震撼。

2.jpg

省人社厅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庄虔说:“什么样的精神,能激励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可能更多的是一种理想信念,是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念。我们确实很受感动,也激烈着我们现代人以更饱满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

省党史陈列馆成立于1988年,依托位于五龙潭公园内的山东省委机关旧址设立,也是全国首批建成开馆的综合类党史馆。6月份以来,随着全省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陈列馆每天吸引多达20多批次观众,虽然已经延长开放时间,仍然满足不了观众的参观需求。

5.jpg

省党史陈列馆解说员赵瑾说:“平时周一都是闭馆的,但是为了更好地配合观众的参观需求,我们都是加班加点,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

省党史陈列馆馆长李涛介绍说:“因为建的时间比较久,我们这个展馆面积、展陈面积很有限,不到500平方,而且参观线路没有形成循环。随着形势的发展,目前已经不能满足参观需求。”

6.jpg

为突破狭小空间限制,党史陈列馆专门搭建团队编制方案,在近期上线了3D数字化展馆,月底线上展览将增加到9个,不断丰富展览内容。此外还在官方网站收录制作了近2000万册党史电子书刊,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方便学习查阅党史资料。

7.jpg

省党史陈列馆馆长李涛表示,下一步省党史陈列馆将立足长远,把周边的红色资源整合串联起来,打造成全省的红色文化中心、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为下一步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国史学习活动,提供重要的平台和阵地。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高水平技术改造 培育工业新动能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高水平技术改造 培育工业新动能

聚焦高质量发展,眼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已全面起势。在此过程中,创新驱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山东一大批企业正在通过新一轮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8-17
五洲四海山东人|方荣翔嫡孙、80后京剧人方旭:一位“难求”的好角儿

五洲四海山东人|方荣翔嫡孙、80后京剧人方旭:一位“难求”的好角儿

裘派花脸,一名80后年轻京剧演员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8-16
国旗故事②:失重状态下,第一面五星红旗是怎么在太空“飘”起的

国旗故事②:失重状态下,第一面五星红旗是怎么在太空“飘”起的

为了让这面小小的国旗在失重的太空中“飘”起来,中国航天人动了不少脑筋,更倾注了特殊的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19-08-16
访特超高压“带电超人”王进:我不是神,我也会紧张

访特超高压“带电超人”王进:我不是神,我也会紧张

有的人,换个电灯泡,都担心被“220V”的电压电到。有的人,却敢踩在几百乃至上千伏的特超高压线上,“带电”抢修。国网山东检修公司的王进...[详细]
齐鲁网 2019-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