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丨洪水围村,急流“勇”进!抗台风中牺牲的孟凡勇,留下太多感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3 14:34:08

齐鲁网8月13日讯 8月10日晚,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日照市东莞镇迎来大暴雨。11日,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勇在疏通涵洞管道的过程中被洪水冲走。经过全力搜救,11日下午救援人员找到了孟凡勇的遗体,确认牺牲。

微信图片_20190813141219.jpg

一个煎饼咬两口就走了 被打捞上岸时身上还穿着保洁服

今年60岁的孟凡勇,是村里的小组长,也是村民代表,一直负责村里的卫生清理、路面维护等工作,因为工作认真负责,2018年,孟凡勇还被县里评选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个人。

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影响,日照莒县孟家洼村的河水水位不断上涨。11日早上8点,正在家里吃饭的孟凡勇突然接到村里电话,通知他村东头一个涵洞被堵,需要紧急疏通。

接到电话后,孟凡勇二话没说,便带上疏通用的钩子和村里其他两名村干部汇合,下水清理涵洞。“当时他刚坐下拿起煎饼咬了两口,说是那边堵了他就去了”,孟凡勇的妻子难掩悲痛。

乔官镇南岩北村转移村民25人.00_00_24_23.jpg

早上8:30左右,玉米杆等杂物基本被清理干净。然而,就在孟凡勇用力挑开最后一堆玉米秆时,湍急的水流突然把他冲到道路另一侧的河道内。孟凡勇被冲进去的这条潍河,水深两米多,几名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努力想拽住孟凡勇,但最终他还是不见了踪影。

经过10个多小时的搜救,一直到当天下午6点多,救援队才在下游找到他的遗体,孟凡勇不幸牺牲。被打捞上岸时,他还穿着橘黄色的保洁服。

乔官镇南岩北村转移村民25人.00_01_08_11.jpg

最珍爱十年前儿子结婚时的合照 再也没有机会拍全家福

孟凡勇走了,他的家人努力想找到几张照片留个念想,却发现孟凡勇的照片不多。他最珍爱的照片,是10年前儿子结婚时候照的合照,这张照片至今还和他崭新的光荣花放在一起。

孟凡勇的儿子孟祥进在青岛打工,在他的眼里,父亲平时只知道干活,话不多,也没留下几张照片。去年5月份,孟凡勇的孙女出生,然而至今他们还没有拍一张全家福。

8月11日,得知消息的孟祥进赶回老家。已经三个月没有见到父亲的孟祥进,此前还商量着在女儿一周岁生日的时候再照张全家福,但是因为太忙没有赶回来,“现在,再也没有机会了”。

乔官镇南岩北村转移村民25人.00_00_48_18.jpg

平常舍不得花钱 女儿给买的新手机刚用了不到半月

孟凡勇的家庭情况并不好,妻子患有心脏病一直在吃药,平时孟凡勇自己都舍不得花钱。

孟凡勇的女儿孟祥爱告诉记者,父亲生前喜欢听戏曲、故事和评书,之前一直用她换下来的手机。前几天,孟凡勇的手机丢了,孟祥爱便给他买了一部新手机,没想到用了还没有半个月,父亲就永远的离开了。

“村里不管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都说不出他的不好”,在孟祥爱眼里,父亲是一位工作认真、热心肠的人,“我感觉挺骄傲,挺自豪的”。

乔官镇南岩北村转移村民25人.00_01_34_05.jpg

急流“勇”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60岁的孟凡勇一直奋战在抗台一线,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个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闪电新闻 齐鲁频道记者 牟怡臻 王苗 张娇娇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章丘:接受各类捐赠一千余万元 对相庄、刁镇分别进行20万元先期拨付

章丘:接受各类捐赠一千余万元 对相庄、刁镇分别进行20万元先期拨付

章丘:共接受各类社会捐赠一千余万元 对相庄、刁镇两分别进行20万元先期拨付[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章丘区全力组织抢险排涝 组织各类工程机械、车辆2000台套

章丘区全力组织抢险排涝 组织各类工程机械、车辆2000台套

多地市专业救援队支援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章丘官方表示感谢![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章丘:被困人员全部转移 对四座中型水库每小时进行一次调度

章丘:被困人员全部转移 对四座中型水库每小时进行一次调度

对四座中型水库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调度[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