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真心换真情,“齐鲁时代楷模”冷晓燕传承父辈精神一心只为百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6 20:54:08

齐鲁网8月6日讯 1974年,冷晓燕出生在山东莱阳的一个小村庄。父亲冷忠良生前曾在农村做了20多年党支部书记,为了帮村民脱贫致富,劳累过度病倒在岗位上,去世时年仅49岁。“我的父亲的这种对村里老百姓的这种热情,以及他一心为民的这种作风,其实深深影响了我。”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晓燕说。

1.png

2.png

至今,她还保留着1994年5月《烟台日报》刊发的一篇关于父亲的事迹报道。冷晓燕表示:“我觉得我父亲没有完成的事业,其实也就是我的使命。”

牢记着初心和使命,冷晓燕在为民服务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2014年,她因过敏性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发展为血管神经性水肿,紧急住进了医院。冷晓燕说:“说句心里话,我在住院,那个时候自己就下定决心,等出了院我就不干了,我要离开这个地方,我觉得确实太累了。”

3.png

社区群众知道后,纷纷冒雪去医院探望,之后还排起值班表,每天两人轮流到医院陪床看护,直到出院,20多天从未间断。社区居民于占芬表示:“她那年生病我们志愿者都自发的,实际就是一个当妈的感觉去照顾她,从心里疼她,觉得她太辛苦了。”冷晓燕说:“我当时就站在我们烟台市中医院的窗前,看着老人一步一滑地走到公交车站点的时候,我当时眼泪就哗地流了出来。”

4.png

冷晓燕哭了,但是她哭得很幸福。在医院,冷晓燕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只为群众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被他们看成大事铭记在心,一点点的付出换回了他们更多的爱。”“我善良重情的社区百姓,我拿什么来回报你们?所以说从那时候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不管多累、多忙、多辛苦,为了他们我还要坚持下来。”冷晓燕说。

6.png

视责任如生命,以真心换真情,冷晓燕为大海阳社区营造了一个幸福大家园。未来,在0.6平方公里的社区舞台上,她仍将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冷晓燕说:“对我们党和政府来讲,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守堡垒、看阵地的,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只要你是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办事,他们也愿意坚定不移的跟着社区党委,听我们党的话,坚定不移的跟我们党走。”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毛雅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0秒 | 济青高速南线这个路段为啥封了?绕行方案看这里

80秒 | 济青高速南线这个路段为啥封了?绕行方案看这里

​从今晚7点开始,济青高速南线莱芜枢纽立交处,青岛、济南双向主线封闭。过路的驾驶员朋友要注意绕行。 [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临沂复赛6日开赛

“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临沂复赛6日开赛

“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临沂复赛6日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9-08-05
“社区当家人”冷晓燕:把群众的芝麻小事当成天大的事来办

“社区当家人”冷晓燕:把群众的芝麻小事当成天大的事来办

作为社区当家人,如何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烟台市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晓燕的答案是:“把群众的芝麻小事,当成天大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8-05
转走不谢!山东省会大剧院8月最新演出全在这儿

转走不谢!山东省会大剧院8月最新演出全在这儿

狂欢音乐会、钢琴演奏会、多媒体舞台剧、现代京剧......总有一款适合你!记者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8月份,山东省会大剧院将有12场精彩演...[详细]
齐鲁网 2019-08-05
山东这个县异地公职人员可申请回乡工作!网友:希望全国推广

山东这个县异地公职人员可申请回乡工作!网友:希望全国推广

山东这个县公务员可申请回家乡工作!网友:希望全国推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