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明年“成绩排前40%才可报考专升本”?省教育厅这样回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3 11:37:08

齐鲁网8月3日讯 2017年,山东省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政策,其中规定,2020年起,应届专科生参加“专升本”考试,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不得低于同年级、同专业的前40%。记者从山东政务服务网看到,7月中旬以来有较多网友留言,就“专升本”报考资格问题咨询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也多次进行了答复。

有留言者认为:“被剥夺了考试机会”“忽略了各个院校之间的差距”

有留言者认为,“综合素质成绩专业排名前40%”的“一刀切”式规定,忽略了各个院校之间的差距。

还有网友留言:很多人升本的希望就这样没有了,是否可以从其他方面去执行百分之四十的政策,例如让所有考生都可以报考考试,但是限定一些学校只能百分之四十的考生报考,或者给百分之四十的考生在最后的分数上加上一定分数,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考试机会。

也有网友表示:希望可以给每一个人一个机会,百分之四十政策太伤人了,我们难道连一个参赛资格都没有吗,我们没有放弃,我们所有人都还在努力备考中,希望可以给我们每一个人一个机会。

660.png

也有网友表示支持

一名网友表示,政策2017年便已出台,学生有意见应早提,而不该在考试迫近时才表达“不满”。如果政府再改政策,这对排名前40%的人也不公平——他们努力了两年,就是为了获得报考资格。

山东省教育厅在对部分留言的答复中表示: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政策文件正在研究制订中

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政务服务网答复学生疑问:通过设置专业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确定专升本报考资格或推荐条件,目前在国内多个省份实施。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山东省于2017年印发文件明确了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政策,这项政策适用于所有高职(专科)院校。政策规定,自2020年起,取消专升本考试中的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将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调整为4门,依据普通高职(专科)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确定其报考资格,同时要求学校做好宣传贯彻。综合素质测评由学生所在院校具体组织实施,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就读学校。


333.png另外,山东省教育厅在对部分留言的答复中还表示,“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政策文件正在研究制订中,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会及时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洲四海山东人|《沂蒙山,永远的传唱》深情赞颂这英雄的土地

五洲四海山东人|《沂蒙山,永远的传唱》深情赞颂这英雄的土地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详细]
齐鲁网 2019-08-03
疑似又寻一老兵!新泰市老兵徐勤功:曾参加淮海战役 子弹击穿小腿

疑似又寻一老兵!新泰市老兵徐勤功:曾参加淮海战役 子弹击穿小腿

“当时子弹穿过了父亲的小腿,然后就掉进了壕沟里。后来让好心人给救起来了”“活烈士”徐勤功的二儿子说。[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帮烈士回家丨滨州阳信籍的菏泽战役牺牲烈士姚吉田信息已确认

帮烈士回家丨滨州阳信籍的菏泽战役牺牲烈士姚吉田信息已确认

8月2日上午,“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启动的第二天,引起了滨州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过一天的资料查询,烈士名单中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运河衙门”将“重新现世” 济宁将建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

“运河衙门”将“重新现世” 济宁将建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

近日,济宁城区古槐路上的原任城区公安局正式被拆除。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宁市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EPC)项目已进行招标,项目位于古槐路以西...[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高考生 上大学要擦亮眼睛,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高考生 上大学要擦亮眼睛,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