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帮烈士回家丨滨州阳信籍的菏泽战役牺牲烈士姚吉田信息已确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2 14:58:08

QQ截图20190802111647.jpg

齐鲁网滨州8月2日讯 8月2日上午,“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启动的第二天,烈士名单中滨州阳信籍的姚树田和王玉春,身份信息基本确认。

8月1日,记者联系到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进一步查询原始资料,资料显示:当年参加过菏泽战役名单中的两名烈士祖籍确实是在阳信,姚树田(资料显示姓名是姚吉田)是阳信县劳店镇西纪村,另一位王玉春是阳信县温店镇辛庄村。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村的村主任,具体了解到:辛庄村的王玉春还未确定详细身份,正在进一步的落实中。而劳店镇西纪村的姚树田(资料显示姓名是姚吉田)已经确认。

记者进一步的了解到,姚树田是本村人,他的真实姓名叫姚吉田,当年离开家去当兵时已经结婚,并有一儿子。目前,闪电新闻记者正赶往其家中采访,稍后带来详细报道。

“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由新华社山东分社、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发起倡议,相关市县网信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起行动,大众网、齐鲁网等山东省内新闻网站、“两微一端”、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动。本次活动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对于山东省籍的33位烈士,将采取线上及电话征集线索与线下实地寻访核验的方式帮助烈士寻亲;对于其他省份来源的38位烈士以及4位无具体家庭地址的烈士,将重点采取线上及电话征集线索、必要时辅之以实地寻访核验的方式帮助烈士寻亲。

相关链接:

“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倡议书

找到了!这位山东籍“烈士”还活着!如今99岁的他五世同堂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运河衙门”将“重新现世” 济宁将建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

“运河衙门”将“重新现世” 济宁将建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

近日,济宁城区古槐路上的原任城区公安局正式被拆除。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宁市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EPC)项目已进行招标,项目位于古槐路以西...[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高考生 上大学要擦亮眼睛,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高考生 上大学要擦亮眼睛,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77秒|“空军王牌”战斗力爆表的背后:胜利“只能高兴一秒”!

77秒|“空军王牌”战斗力爆表的背后:胜利“只能高兴一秒”!

“金头盔”代表着中国空军对抗空战训练的最高水平,授予条件严苛。在人民空军中,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的“金头盔”数量雄踞榜首,并创下我...[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山东开展今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工作 8月11日截止

山东开展今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工作 8月11日截止

山东开展2019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工作 截止到8月1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