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底山东济青烟等地将实现设区市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9-08-02 14:50:08

齐鲁网8月2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山东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重点领域投资扩大内需,2019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其中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3300亿元。

意见指出,在5G基础设施方面,山东将加快济南、青岛、烟台等核心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5G基站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年底前实现设区市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山东将激发企业投资活力,建立吸引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项目库,定期发布项目推介清单,鼓励民间资本以股权方式参与项目建设运营。加快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支持以新设企业、出资入股、增资扩股、股权置换、债转股等形式,引进高质量战略投资者。实施企业成长“护航”计划,落实好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创新券等创新奖励政策,培育行业“隐形冠军”“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每年从全省遴选200家“四新”企业和“十强”产业企业,纳入资本市场后备企业资源库,优先支持在境内外各类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组织申报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申请国家支持能耗单列,有效缓解能耗指标约束,促进重大项目落地。

意见指出,将实施“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行动,主动对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支持优势骨干企业聚焦我省“十强”产业和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云计算装备、生物酶、新材料等领域承担一批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在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机、脑科学和类脑研究、种业等领域牵头或参与实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实施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建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库,加大对技术研发、转化和产业化等的支持,力争2年内新突破掌握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和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运河衙门”将“重新现世” 济宁将建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

“运河衙门”将“重新现世” 济宁将建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

近日,济宁城区古槐路上的原任城区公安局正式被拆除。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宁市大运河总督署博物馆(EPC)项目已进行招标,项目位于古槐路以西...[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高考生 上大学要擦亮眼睛,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高考生 上大学要擦亮眼睛,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这些“野鸡大学”不要信! [详细]
齐鲁网 2019-08-02
77秒|“空军王牌”战斗力爆表的背后:胜利“只能高兴一秒”!

77秒|“空军王牌”战斗力爆表的背后:胜利“只能高兴一秒”!

“金头盔”代表着中国空军对抗空战训练的最高水平,授予条件严苛。在人民空军中,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的“金头盔”数量雄踞榜首,并创下我...[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山东开展今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工作 8月11日截止

山东开展今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工作 8月11日截止

山东开展2019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自主投档工作 截止到8月1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