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成山东白领有意向观看周杰伦演唱会!观看成本高,多数消费千元左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9 11:28:07

齐鲁网7月29日讯 周杰伦2019演唱会已经全面开启“抢票”模式,而今年在山东济南有两场巡演,作为承载80、90后青春的记忆,山东有多少职场人会为此买单呢?齐鲁人才网面向山东省内2万名白领发布问卷,就观看“周杰伦演唱会”意向做出详细分析。

“IP”号召力强大,9成山东白领愿意观看

111222.jpg


根据齐鲁人才网调查数据显示,9成白领愿意去观看,其中路人粉占30.38%会选择其中一天去观看,周杰伦这个强大的“IP”一个作为“承载青春”的人,早已成为经典。“我不追星,但是我是听周杰伦的歌长大的,我觉得是时候该还他一张演唱会门票了”一位路人粉说到。蔡康永曾说过一句话:“如果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看一场他的演唱会,亲自去,要亲眼看看他,好好看看他。因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续很久,也可能转瞬即逝,你不知道他属于哪一种。”

333333333.jpg

但是“掐指一算”10月26、27日两天,可是周六周日呢!小编赶紧统计齐鲁人才网16地市的双休提供率数据,将近七八成职场人计划要凉凉了。通过山东16地市企业双休提供率排名来看,济南、青岛两地最高,分别是28.7%、27.9%,菏泽、滨州两地只有15.1%和14.1%。

承载青春,80、90后“老歌迷”成演唱会主力

666.jpg

根据齐鲁人才网调查统计数据可以看出,90后是观看演唱会的主力军,占据总市场的53.7%;除此之外,80后也达到了37.6%的市场占比;70后和00后占比只有5.14%、3.56%。究其因素,主要是与所生长的年代有一定的关系。80后、90后表示,从周杰伦的2000年第一张专辑《Jay》,到现在已经19个年头,承载的是两代人的青春。在80后和90后的整个青春期,那时候没有智能手机,互联网也不是那么发达,可是每个人都会攒零花钱买几盘周杰伦的磁带,MP3、MP4里周杰伦的歌曲总是占据一大部分的内存,相伴相生的那份回忆很美好,很青涩,也很难忘却。

“年近30岁,再听周杰伦,听的不是词曲,而是回忆。我总是能在周杰伦的每一首歌曲中,找回那些年高中时代里失落的人和事”一位80后如是说道。而70后性格稳重,周杰伦的歌曲唱的很有特色,说唱的风格正适合当年80、90后年轻人疯狂和放荡不羁的性格,他们喜欢不受传统观念的限制,所以在70年代出生的人看来的确有点不太适应。

观看演出成本高,多数消费1000元左右

663.jpg


随着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年轻都市白领“投资”享受型消费。其中,观看演唱会是很多白领青睐的消费方式。根据齐鲁人才网调查数据显示,在观看“周杰伦演唱会”的支出方面,有40.65%的人消费意向是在500-700元之间,有33.95%的人消费意向在800-1000元之间,而仅有3.2% “家里有矿”的铁粉白领,消费意向在3000元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生活的热情逐渐退热,唯有去怀念青春的火热。有人是去看看偶像,不负追随一场,也有人是带着青春、挟着回忆,把演唱会当成庄重的仪式。

米兰·昆德拉说“人的身上,有一部分东西始终存在于时间以外,只有在特定的时刻,才会找到当初单纯的、爱幻想的状态。”音乐是一种回忆的载体,演唱会让人全身心融入其中,从而彻底释放心底记忆与压抑,得到精神上的解脱和愉悦。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舍得去花钱消费让自己重拾青春的记忆。

粉丝遍布各地,二十年仍热情不减

888878888888.jpg

根据齐鲁人才网调查数据显示,济南、青岛两地观看人数占比最多,占比分别为18.74%、15.64%;枣庄、菏泽两地意向占比相对较少,只有2.3%和2.23%。

济南、青岛地区年轻人集中,特别是济南白领,具有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因此对于此次演唱会的意向是最高的。“如果有条件去看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那就决心去吧,也算给自己圆个梦”一位90后说道“周杰伦陪伴了我整个青春,如果说这辈子一定要看一场演唱会的话,那就是周杰伦。” 可见周杰伦在80、90后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山顶”看台500起,黄牛翻一倍,你抢到票了吗?

700.jpg


根据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9上半年山东16地市市场化平均薪酬报告》数据,我们按照“山顶”看台500元的票价来计算,16地市要工作多长时间才可以买到一张“山顶”票?日照、枣庄、济宁所需时间较长,需要在7个工作日。而济南、青岛平均薪酬较高,所需时长较少些。因为“一票难求”黄牛哄抬高价,想买500元的“山顶”票“开挂”都未必能抢到。

222222.jpg

上图是某网站演唱会门票的预售价格,是不是看到票价心在滴血?就连最便宜的看台票,都要突破1000元,所以要看一场演唱会,加上交通、买周边应援,大概一个月的工资就“付诸东流”了。不过能享受一场视听盛宴,见到陪伴自己整个青春的“爱豆”,那也值回票价了。

流量只是一时的,而才华才能被世人铭记,只有好的作品才值得被人记住。就像人民日报微评一样:“周杰伦粉丝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虽是娱乐“游戏“,却映射了时代征候。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向往,向美好看齐,夯实审美坐标,岁月就无法带走我们的乡愁和坚守。”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亿元重奖科技创新者!从创新成果,看潍柴如何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攻主业?

1亿元重奖科技创新者!从创新成果,看潍柴如何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攻主业?

让他们的奋斗“心无旁骛” 善待青年劳动者,让他们的奋斗“心无旁骛” 心无旁骛攻主业 看潍柴动力何以奔腾不息? 看潍柴如何让科研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