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深蓝|中国北方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15万吨冷库正式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谭汗青 贾祥飞

2019-07-26 14:27:07

齐鲁网青岛7月26日讯 7月26日上午,由青岛鲁海丰集团承建的冷链物流基地15万吨冷库启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经济区举行。来自市、区相关主管部门、合作伙伴、冷库建设企业、承建单位等300多人参加了启用仪式。

据了解,青岛市首艘自主捕捞远洋渔船满载金枪鱼等高端海产品于7月25日成功回运,抵达青岛市鲁海丰渔业码头口岸。由于生食金枪鱼等高端食材都是需要超低温存储,根据规定,国内生食标准对冷冻保存温度的要求是不能高于-50℃。而本次启用的三座低温冷库,库容共计15万吨,其中包含一座5万吨的超低温冷库,可拉温到-60℃甚至更低,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超低温冷库。未来,冷链物流基地将建成300万吨冷库群,成为世界最大的冷链物流基地。

据悉,董家口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占地12.26平方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330亿元,是青岛市重点项目、青岛市海洋渔业一号工程。青岛鲁海丰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具有较强的远洋渔业抗风险能力、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良好的企业信誉,负责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水产品交易量300-600万吨,带动形成千亿级海洋经济产业集群。项目对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海洋经济发展,特别是海洋经济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冷库的启用,标志着冷链物流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这将是该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下一步,鲁海丰将以一流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推进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的全面建设。

青岛市首艘自主捕捞远洋渔船的成功回运是鲁海丰一个创举。今后,鲁海丰集团将努力打造辐射全世界的远洋渔业冷链物流网络,不仅助力新区海洋经济的发展和全市海洋攻势,而且也为海洋强省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截止目前,董家口经济区内集聚亿元以上项目7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1600亿元,其中投资过百亿元项目6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投资项目13个。下一步,董家口经济区将在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双招双引、“海上粮仓”建设、集疏运体系建设等方面继续发力,加快建设“国际深水港、循环经济区、绿色新港城”。

《走进深蓝》是一档全力聚焦海洋强省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型融媒海洋节目。通过人物专访与纪实短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宣传海洋科技发展进步,海洋文化传承,海洋环境资源建设等,节目每周六21:10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播出。

闪电新闻记者 谭汗青 贾祥飞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贾祥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亿元重奖科技创新者!从创新成果,看潍柴如何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攻主业?

1亿元重奖科技创新者!从创新成果,看潍柴如何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攻主业?

让他们的奋斗“心无旁骛” 善待青年劳动者,让他们的奋斗“心无旁骛” 心无旁骛攻主业 看潍柴动力何以奔腾不息? 看潍柴如何让科研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图解丨暑假去哪玩?山东等11地87个5A景区名单来啦,这些景区免费哦

图解丨暑假去哪玩?山东等11地87个5A景区名单来啦,这些景区免费哦

趁青春,去旅行,不辜负美丽,不辜负岁月。[详细]
齐鲁网 2019-07-25
39秒|济青北线秘密装置首次亮相!隆声带太提神

39秒|济青北线秘密装置首次亮相!隆声带太提神

记者注意到,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设置了 一条30厘米宽的坑洼面,一旦车辆驶入,轮胎与隆声带接触发出隆隆声响,同时方向盘颤抖,提醒...[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