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记者体验济青高速:道路平整视野开阔 新科技增舒适助环保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何其芳

2019-07-24 23:23:07

齐鲁网7月24日讯 改扩建后的济青高速公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成了8车道,真正驾驶车辆行驶在这条高速上舒适性怎么样?这样的舒适度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今天早上8点50分,记者从港沟收费站上高速,经小许家枢纽立交,转到了济青北线。车辆驶入济青北线之后,眼前豁然开朗,8车道给人的感觉视野开阔,车辆有序行驶。记者估算了一下,一分钟之内,济青北线断面通行的车辆大概有30多辆。据山东高速集团统计,从昨天晚上7点开始,济青北线车流量逐步攀升。到今天中午,进入济青高速的车辆达到了4万辆左右。

改扩建后,济青高速是货车和小汽车分道行驶,而且路面和上方都有明显的标识,不过一路上记者发现,一些司机还不太习惯,偶尔会走错车道。

从济南到胶州,记者一共体验了三个小时的车程,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平稳,而这得益于科技的应用。

中铁十四局施工的一标段是整条线路中施工体量最大的,他们在国内的高速公路改扩建中,首次进行全断面整体摊铺,不仅提高了路面质量,还延长了使用寿命。

中铁十四局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一标段总工兰布尔告诉记者,整体摊铺就是一次摊铺成型,保证了路面无纵缝,一字坡,大大提高了路面的平整度和舒适性,平整度由国家标准1.2毫米,提升到了0.587毫米。

另外,在建设过程中,光一标段就拆除了130多座旧桥梁和100多公里的旧路面,常规施工中,这些材料就废弃了,而在这里一点也没有浪费。兰布尔说:“对拆除的旧的桥梁混凝土进行破碎拆分,作为路基的填筑材料,利用集料再收集工艺,使旧桥拆除的废弃混凝土达到了百分之百的利用。”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目前已有4项专利获授权,编写地方标准5项,其中申请山东省地方标准5项、4项获立项。正是有了科技的支撑,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验收综合得分达到了99.24的高分。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何其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9秒|济青北线秘密装置首次亮相!隆声带太提神

39秒|济青北线秘密装置首次亮相!隆声带太提神

记者注意到,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设置了 一条30厘米宽的坑洼面,一旦车辆驶入,轮胎与隆声带接触发出隆隆声响,同时方向盘颤抖,提醒...[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嗨,山东,是我!》网友建言山东 最期待“山东加油”

《嗨,山东,是我!》网友建言山东 最期待“山东加油”

7月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了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策划推出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44秒|通行更快了!济青北线ETC车道最慢5秒就能通过一辆车

44秒|通行更快了!济青北线ETC车道最慢5秒就能通过一辆车

7月23日晚上7点,济青高速北线经过36小时的封闭施工后,开放通行。这也意味着这条双向8车道的 高速公路,进入正式通车倒计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济阳男子跳水救人不幸溺亡!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离世带走了全家的希望

济阳男子跳水救人不幸溺亡!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离世带走了全家的希望

2019年7月22日中午,一名轻生女子,在济阳澄波湖大桥跳湖轻生,路过此地的建筑工人王际广,看到有人跳湖轻生,紧跟着就跳了下去救人,让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