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阳男子跳水救人不幸溺亡!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离世带走了全家的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杨丽

2019-07-24 15:10:07

511642297878027814.jpg

2019年7月22日中午,一名女子在济阳澄波湖大桥跳湖轻生,路过此地的建筑工人王际广,紧跟着就跳了下去救人,让人没想到的是,轻生女子最后获救了,王际广却再也没有上岸,这一跳成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跳。

775994947523246012.jpg

上面的这张照片,这是跳水救人不幸溺亡的王际广的家。记者今天走进济阳区秦一村王际广家中时,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破旧的房子,甚至都没有修院墙,只是用砖头随便的摞了一人高。王际广的堂妹告诉记者,由于王际广的父母都是因病去世的,当时为了给父母治病,欠了周围的亲戚邻居不少钱,再加上王际广的妻子常年患病,这些年王际广打工赚的钱,一部分维持家用,一部分还债。他打工赚的钱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三口之家的“顶梁柱”突然倾倒,王际广的结发妻子付凌云以泪洗面,她不知道怎么跟11岁的儿子说,更不知道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

909594764229812673.jpg

救人英雄,带走的是全家人的希望,留下的却是孤儿寡母。

王际广的堂妹告诉记者,她哥哥从小就非常的老实、憨厚,谁家有困难,有需要帮忙的,都能搭个手、出把力。但他们一家到现在都无法接受哥哥离开的现实,用她的话说,堂哥怎么这么傻,为了救人,把命搭上了。

而在王际广的堂弟和儿子眼中,王际广是一个英雄,是他们的榜样。

342396250461337595.jpg

自从王际广出事后,他的妻子付凌云已经哭晕过数次,现在她最害怕的是年仅11岁的儿子今后的生活,因为自己有病,无法下地干活,还要长期服药,家里的经济来源成了王际广走后最大的问题,孩子上学的开支,成了她最担心的事。面对记者采访的镜头,她不只一次哭诉,谁能帮帮她可怜的孩子。

172289803632353413.jpg

面对付凌云的担忧,济阳区环卫中心驻秦一村第一书记李军和记者说,“原来王际广在时候,他的家庭条件比较不好,但达不到贫困户的标准,他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昨天下午街道王书记过来慰问,发了慰问金,现在正在跟新旧动能先行区对接,希望能够对接政策,能帮扶的尽量帮扶,他家这个情况大家都看到了,生活很困难,随着王际广离世,他们下一步的生活还要更困难,我们现在对接的先行区首先是会推贫困户,所有的政策全部给他对接上,我们还要跟后方帮扶单位汇报,看看能有什么帮扶政策,村里看看能从集体收益上能多帮助就尽量多帮一下,街道上已经把他孩子的学业情况统计上去了,再给孩子对接这个教育扶贫,再改善他这个住房条件。”

前期报道:

48秒丨痛心!济阳男子救人不幸身亡 “街上买点菜回家”成最后通话

7月22日中午,济阳澄波湖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突然从桥上坠入澄波湖,紧急时刻,一名过路男子也紧接着跳湖救人。最终,女子被多名热心市民救上岸边,而男子却不幸溺水身亡。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救人的男子名叫王际广,今年40岁。在事故发生前,王际广跟妻子还通过一次电话,短短的2分钟,聊的都是生活琐事,“街上买点菜回家,”成了他们最后的通话……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杨丽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20条政策举措 用好用活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20条政策举措 用好用活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是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力保障和重要抓手。山东不断调整政策措施,适应市场化需求,更好发挥基金引导撬...[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王延林和他的村卫生室,看山东基层卫生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王延林和他的村卫生室,看山东基层卫生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卫生室是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赤脚医生”到专业人才,从破旧的茅草屋到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基层卫生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7-21
高空抛刀、砸熊猫、故宫吸烟...这些小恶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高空抛刀、砸熊猫、故宫吸烟...这些小恶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济南警方通报“3把刀从天而降”:扔刀者已被刑拘[详细]
齐鲁网 2019-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