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20条政策举措 用好用活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银 王希 高杰 张鑫 烟台台 刘博达

2019-07-22 22:29:07

齐鲁网济南7月22日讯 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是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力保障和重要抓手。山东不断调整政策措施,适应市场化需求,更好发挥基金引导撬动作用,促进项目落地。

QQ截图20190722215811.jpg

围绕如何用好用活基金,近日,山东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的意见》,提出了20项政策措施。在改革管理体制方面,此次山东取消了基金设立环节的政府审批和政策性审查,确定合作机构、设立基金等事项由新动能基金公司自主决策,提高基金市场化水平;同时通过降低设立门槛,放宽基金返投限制,将基金投资山东的比例由不低于基金规模的60%或70%,调整为不低于引导基金出资的1.5倍。提高引导基金出资比例,将引导基金出资产业类基金比例由20%调整为一般不超过25%,增强基金吸引力和竞争力。

QQ截图20190722220112.jpg

毅达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应文禄说:“我们仔细看了一下,这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出台的20条政策,和过去相比有很大的变化。不管从投资的区域限制,还是返投比例,还是初次的首期规模,我认为都是非常市场化的一次选择。也会吸引进来众多的市场化机构到山东来发展。” 

QQ截图20190722220216.jpg

深创投董事总经理杜力说:“门槛降低,决策效率也提高,在返投比例方面也达到了深圳的水平。作为深创投,我们也看到这一点,也愿意跟省里边各地市再成立一些新的基金,为当地的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政策提出,对于满足一定条件投资山东项目的基金,引导基金可全部让利。

QQ截图20190722220358.jpg

中泰资本总经理刘玉星说:“对于基金设立完之后,在一年之内投资的山东项目,引导基金全部让利。这个让利幅度应该是力度非常大。第二个方面就是根据各个基金的投资效果,在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对于投资绩效好、质量高、速度快的基金管理机构进行财政奖励。我们也准备紧紧抓住政策机遇期,抓紧把基金落地投资。”

QQ截图20190722220443.jpg

20条新政,将基金政策做到了力度最大、环境最优,力求叫响山东基金品牌。

QQ截图20190722220511.jpg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峰说:“这次政策调整之后,山东的基金将会更加开放,更加市场化,也会更加灵活,一定会在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有了政策,关键在于落实。眼下,作为引导基金的管理方,新动能基金公司正加紧研究部署,促进基金加速落地。

QQ截图20190722220705.jpg

山东财金集团副总经理、省新动能基金公司总经理梁雷说:“最近我们正会同各市,调度一批资金需求大、带动作用强的,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项目,联合各市打造项目基金,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高端化工等十强产业,年底前投资将达到300亿元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王希 高杰 张鑫 烟台台 刘博达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王延林和他的村卫生室,看山东基层卫生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从王延林和他的村卫生室,看山东基层卫生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卫生室是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赤脚医生”到专业人才,从破旧的茅草屋到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基层卫生事...[详细]
齐鲁网 2019-07-21
高空抛刀、砸熊猫、故宫吸烟...这些小恶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高空抛刀、砸熊猫、故宫吸烟...这些小恶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济南警方通报“3把刀从天而降”:扔刀者已被刑拘[详细]
齐鲁网 2019-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