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菏泽核查“要不回的75万保证金”:担保公司仍失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9 21:48:07

齐鲁网7月19日讯 昨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菏泽的闫先生在菏泽农村商业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向担保方菏泽市恒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缴纳了75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还清了贷款后却要不回75万保证金一事(>>回顾问政山东丨菏泽一公司75万贷款保证金还没要回,担保公司却失联跑路了)。今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督导组赶赴现场,对事件的具体情况进行核查。

现场,闪电新闻记者看到一份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菏泽恒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于2009年9月23,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包括法定代表人刘某共有4位股东,但现在包括刘某等3人都联系不上。今天上午工作人员打通了菏泽鑫双河农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茂林的电话,但是杨茂林并不承认自己是恒润公司的股东,并且表示自己不在菏泽。

记者从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按照规定,相关融资担保企业需按月发送月报,结合线下检查,因线下检查无强制性规定,恒润融资担保公司具体失联时间不得而知。

2017年3月13日,山东鼎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闫先生以公司名义,向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菏泽恒润融资担保公司告上法庭,同年9月15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法院进行了缺席判决,判决要求被告向原告返还75万元保证金,执行阶段,随后冻结了被告方账户上的87万余元,因为当初恒润融资担保公司与银行有质押合同,所以冻结的资金无法返还给原告。

由于无法联系到当事人恒润融资担保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具体细节还有待核实。记者最新了解到,6月22日刘某还到银行办理了一笔融资担保业务,此后再次失联。关于事件下一步的调查进展,闪电新闻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6秒丨《周恩来回延安》济南展映,听听山东女婿刘劲都说了啥

76秒丨《周恩来回延安》济南展映,听听山东女婿刘劲都说了啥

7月19日,云门酒业联合出品的、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在济南市玉函银座新世纪电影城进行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2020年起山东每年安排5000万元支持各地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起山东每年安排5000万元支持各地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山东支持各地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每年安排5000万元“数字山东专项资金”[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政能量丨自主决策、直接注资……一图读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二十条”

政能量丨自主决策、直接注资……一图读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二十条”

基金设立有了自主决策权、基金运作变“委托管理”为“直接注资”、相关部门不干预基金日常经营……7月9日,山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