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海洋强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8 17:23:07

编者按:理论之光照亮中国道路。齐鲁网《理响中国》专栏发挥理论优势和融媒体特色,推出理论动漫系列《100秒漫谈新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动漫表达,深入浅出,理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今天推出第三期《100秒漫谈新思想之海洋强国》。

孙悟空:老孙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一双火眼金睛能辨明妖魔鬼怪,七十二变包罗万象,可是.....

众孩儿:咦~

孙悟空:老孙缺一件趁手的兵器。

众孩儿:(作思考状并窃窃私语)

老猴子(军师):大王何不去寻那定海神针当兵器?听说这个宝贝可大可小,威力无比。

孙悟空:诶,好主意,俺老孙去也~

孙悟空冲进大海,向海底钻呐、钻呐、钻呐......

这时,他看到前方有根奇怪的“棍子”,粗壮无比,而且一眼往下望不到底,孙悟空打算一探究竟。

孙悟空:莫非?此乃定海神针?

正待犹豫时,一个奇怪的家伙(蛟龙号)从头顶落下。

孙悟空被吓了一跳:诶?!何方“神圣”?

蛟龙号里的科学家:这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艘深海载人潜水器,目前世界上下潜能力最深,工作范围可覆盖全球99.8%的海洋区域。

孙悟空:厉害!现在2000米的水深已经让老孙我感觉很有压力,蛟龙号名不虚传。

蛟龙号:我的目标是水下7000米,冲鸭!

孙悟空:稍等,老孙还有一事不明,眼前这根棍子可是定海神针?

科学家:它比马里亚纳海沟还深,有两个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世界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二号”,它还有个兄弟“蓝鲸一号”,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曾创下首航开采可燃冰60万立方米的人类记录,不仅具有重大的商业价值,还保证了我国战略能源的安全供应。

孙悟空:真是涨知识!

科学家:习近平总书记说了,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而且,基础的、核心的东西是讨不来买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来实现。

蛟龙号:孙大圣,邀请你到我们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看看,今年那里也有好消息。实验室开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新药GV-971已通过临床测试,是全国第二个海洋创新药。

孙悟空:哈哈哈!好,俺老孙去也~(冲出海面)

众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海洋强国建设,还看今朝。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丨冲刺第四季度,山东将在这些方面发力!

政能量丨冲刺第四季度,山东将在这些方面发力!

10月28日,山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政能量|重点建设四个中心!一图读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

政能量|重点建设四个中心!一图读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

10月28日,商务部官网发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示范区范围在哪儿,都有哪些重点任...[详细]
齐鲁网 2019-10-29
闪电指数丨山东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揭晓 GDP同比增长5.4%

闪电指数丨山东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揭晓 GDP同比增长5.4%

10月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上合示范区总体方案来了!重点建设四个中心

上合示范区总体方案来了!重点建设四个中心

今天,商务部官网发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上合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要...[详细]
齐鲁网 2019-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