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奔跑在高原上的山东电视人曲展:3年走遍门源县12个乡镇109个行政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7 22:23:07

齐鲁网7月17日讯 曲展,是第三批山东援青团队中的一员,也是山东省派出的首位援青宣传专业技术人员。他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一干就是三年。

qinghai9.JPG

一直奔跑前进的电视人 三年走遍12个乡镇109个行政村

“干记者不就是追镜头,抓镜头嘛,人还好能布置场面,牦牛你得跟着它跑啊,不跑就没有镜头。脚上有多少泥土,才能出来多少好的新闻,粘点土是正常的,粘点粪更正常。”记者跟随曲展来到青海门源县苏吉滩乡燕麦图呼村下乡采访时,曲展边笑边蹭着脚上的牛粪。

qinghai3.JPG

像这样的下乡采访,对曲展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海北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3200米,大气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60%。因为缺氧,很多平原过来的人节奏慢了下来。而曲展来海北三年,已经练就了在高原上奔走的能力。仅门源县的12个乡镇、109个行政村,他就几乎都走了个遍。

qinghai6.JPG

一个人办一个栏目 他创造了海北广电的“纪录”

曲展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员工,2016年7月,刚刚结束在枣庄山亭区担任“第一书记”任务的他,面对组织需要,义无反顾报名来到青海。因为业务能力突出,到任不久,曲展便被任命为海北电视台副台长,分管台里的专题和新媒体,并创办了栏目《援青进行时》。在海北台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他自拍、自写、自编,创造了一个人办一个栏目的海北广电“纪录”。

说起曲展,海北电视台台长董海安说:“哪怕再累再难,他都没有退缩过,一直坚持把这个栏目办得非常好,在全青海省来说也是唯一一档以援青作为主题的这么一个电视栏目。”

qinghai7.JPG

带病坚守岗位 他说:就恨时间少,好多工作没完成

白天采访拍摄,晚上加班加点编辑视频,在海北电视台,曲展办公室的灯永远是最晚熄灭的。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由于长时间在高原上奔跑,51岁的曲展被查出患有脑萎缩。

山东省第三批援青干部、海北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云松解释说:“实际上也是高原慢性病的一种表现,或者叫高原衰退症。如果严重了就会老年痴呆。我们援青工作组的说让他回山东休息休息,他一直在海北坚持着。”

而对曲展来说,他在青海好多工作没完成,好多想法没实现。“现在在这里就是恨时间短,时间少。让更多的人了解援青、参与援青,更多的支持援青工作,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追求。”

qinghai4.JPG

三年间他做了这些 体现了“缺氧不缺精神“的状态

三年间,曲展报道了许多鲜活的海北故事,制作的节目多次获奖。除了保证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他还导演了一部纪录片《黄河源 青海情》;拍摄了一部电影《山之东 海之北》;设计的山东援青LOGO,现已被援建项目广泛应用。由于业绩突出,曲展被海北州人民政府授予“五个海北建设个人突出贡献奖”。

中宣部援青干部、青海省广电局副局长冯文礼说:“高原缺氧,但是他体现了一种缺氧不缺精神的状态,按照中央的要求践行四力,他确实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qinghai11.JPG

妈妈起个网名叫“念海人” 为儿子感到光荣和骄傲

曲展和母亲经常在青海广阔的草原上视频通话。

曲展:我现在在皇城乡大草原呢,看到了吧。

妈妈:青山绿水,多好啊,这么一片绿油油的,在那里挺好吧?

曲展:挺好,挺好。

妈妈:我支持你,好好干吧,好男儿志在四方。

“我在青海,她起了个网名叫‘念海人’,她说忠孝不能两全,她觉得儿子援青,是党派过去了,就很光荣,很骄傲。”曲展说,这是妈妈想儿子的一种表达方式。

qinghai12.JPG

 “一次海北行,一生海北情”。自2010年中央作出对口援青决策至今,包括曲展在内,山东省委省政府已派出66名援青干部人才来到海北。“十三五”以来,更有大批支医支教专家接踵而至、智力帮扶。他们在3.41万平方公里的海北大地上,攻坚克难,担当使命,用爱心与激情谱写着一曲曲慷慨激昂的奉献之歌。

截至目前,山东已落实援建资金15.62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72个,项目开工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4秒丨79岁老人捐献8件光学产品 填补了青岛工商业历史的空白

44秒丨79岁老人捐献8件光学产品 填补了青岛工商业历史的空白

7月16日下午,青岛市档案局。79岁高龄的原青岛相机厂的高级工程师张平,向市档案局捐献了照相制版镜头、复印机镜头、双目立体显微镜、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到2020年,山东将培育单产10吨以上高产奶牛超10万头

到2020年,山东将培育单产10吨以上高产奶牛超10万头

到2020年,山东培育单产10吨以上高产奶牛超10万头[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淬火丹心——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淬火丹心——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7月16日,淬火丹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