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6秒丨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超30%,水果肉类基本持稳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盼盼 实习记者 吴汉阳 吴丽兰

2019-07-10 21:17:07

齐鲁网济南7月10日讯 最近几天,济南市迎来了好几场雨,天气变得凉爽不少。虽然气温降了下去,但济南市民菜篮子里的蔬菜,价格涨了不少。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棋盘街社区菜市场和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了解情况。

“葱姜蒜都贵了,这葱姜蒜一样买了一点点,就将近40块钱。”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不仅“蒜你很”、“姜你军”又来了,连带着其他不少的蔬菜也涨了价。

记者从山东省价格指数发布平台网站上查询到,今年许多蔬菜的价格都“红了眼”,青泡椒、芹菜、菜花、西兰花、大红西红柿等蔬菜的涨幅都在30以上。而记者在菜市场询问摊主,摊主告诉记者,今天的茄子要2.5元一斤,长豆角要4元一斤,菠菜和小白菜翻了一倍,而小米椒则要30元一斤。

“一进雨季价格就涨了。”棋盘街社区菜市场的摊主张茂林说到,由于前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和近期的雨季,蔬菜成长滞缓,许多品种的蔬菜因品相差而无法上市,最终产量下降,导致价格上涨。

水果方面,除了苹果因去年雹灾落果较多、今年存量减少而价格翻了一倍,其他应季水果价格平稳。肉类方面则是猪肉价格异军突起,牛羊肉和家禽肉等肉类价格自春节以来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实习记者 吴汉阳 吴丽兰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2秒丨降雨致河水上涨,青岛李沧三辆私家车被冲入河中

32秒丨降雨致河水上涨,青岛李沧三辆私家车被冲入河中

降雨致河水上涨!青岛李沧区三辆私家车被冲走[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今年山东着力推广节水省肥关键技术 力争夺取花生丰产丰收

今年山东着力推广节水省肥关键技术 力争夺取花生丰产丰收

今年山东着力推广节水省肥关键技术 夺取花生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山东上半年出动渔政执法人员4.8万余人次 查办涉案渔获物4万余公斤

山东上半年出动渔政执法人员4.8万余人次 查办涉案渔获物4万余公斤

山东:上半年出动渔政执法人员4.8万余人次 查办涉案渔获物4万余公斤 [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