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书记”刘昌法:深耕乡村 情牵百姓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逯兴举 淄博台 许涛 徐斌 谢明磊

2019-07-04 20:49:07

齐鲁网7月4日讯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中,山东分别有3名个人和3个集体当选。今天为您讲述淄博市扶贫办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刘昌法的事迹。

1.png

一场雨过后,刘昌法马不停蹄地奔向田间地头,察看旱情缓解情况,和大伙一起商量对策。

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刘昌法带领村民铺设了水管从附近水库引水。这样虽然能解燃眉之急,但不是长远之计。刘昌法又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把包括石柱村在内的周边村庄都纳入了一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对此,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党支部书记李敦山表示,“(下一步)在山上建5个大水池,每个有600立方米。”

2.png

2017年7月,已经是淄博市扶贫办副主任的刘昌法,主动申请来到位置更偏远、条件更艰苦的沂源县石柱村扶贫。为了解决老百姓出门难问题,刘昌法争取到近百万资金,帮村里铺上了水泥路。

“真是一百个放心,一百个满意啊。给俺修的环山路都很好啊。”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村民李爱芬对记者说道。

3.png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7年多来,刘昌法写下了70多万字的民情日记,争取项目20多个、资金800多万元,带领3个村趟出了各具特色的致富路子。在上小峰村驻村结束就要离开的时候,村民们的一封挽留信递到了组织部门,信末还附上了村民代表的43个鲜红的手印。 

4.png

“带领他们(百姓)走上富裕、安康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第一书记的初心。”淄博市扶贫办副主任 沂源县大张庄镇石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昌法坦言,你要把你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事关老百姓切身生活和利益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上,能够真正通过自己的工作为老百姓带来切切实实的实惠。

闪电新闻记者 逯兴举 淄博台 许涛 徐斌 谢明磊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月10日,铁路“调图”,途经山东的列车将有这些变化

7月10日,铁路“调图”,途经山东的列车将有这些变化

7月10日,铁路“调图”后,途经山东的列车将有这些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海丽气象吧|直奔40℃!山东高温预警持续 7月上旬无明显降雨

海丽气象吧|直奔40℃!山东高温预警持续 7月上旬无明显降雨

进入7月的第四天,山东气温久高不下。山东省高温预警频繁发布,多地发布高温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济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济南高温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为基层减负!山东规范明确51项县乡责任

为基层减负!山东规范明确51项县乡责任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日前印发了《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今天,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