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淄博:全力保障 牵好重大项目“牛鼻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希磊 户延明 王良 淄博台 高前 宋滢

2019-07-04 20:40:07

齐鲁网7月4日讯 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老工业城市淄博创新机制,让要素资源跟着优质项目走,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 最近,淄博瑞阳制药自主研发的靶向类生物药PD-1、PD-L1正式进入一期临床阶段,上市后将填补国内空白。


1.png

“是国家一类新药,也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前沿的抗癌类药品,我们历经三年的时间攻克。”瑞阳制药有限公司质量检验处副处长刘艳华对记者说道。

3.png

今年初,瑞阳制药投资11.5亿元建设的生物医药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占地3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从拿到土地指标到完成手续办理仅用了两个月时间。

对此,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敬军坦言,“原来拿地很困难,有可能得跑几年。现在你只要项目是实的,有这个需求,这地就是优先给你落地。”

淄博市沂源县发改局副局长宋立波也表示,涉及到的手续办理、土地清表、用地招牌挂等所有的相关事项,都逐一明确工作责任人和具体的完成时限。能当场办结的现场就可以解决,对于不能按时完成的,由有关县领导召集有关部门进行研究解决。

4.png

让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这是淄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创新之举。不仅仅是土地,重大项目落地所需的能耗、排污等指标,也会根据企业合理需求,统筹全市资源予以保障。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碳四资源深加工基地,作为省重点项目己二腈的配套建设项目,今年五月,企业把原来的年产45万吨丙烷脱氢项目变更为70万吨。产能扩大,能耗指标也要扩容。经过严格的现场评审和专家研判,淄博市发改委从全市能耗指标中为他们流转出需要扩容的部分。

“在保证各种排放达标情况下,咱们市里面针对这种重大项目给予的总量控制的指标会更加多一些,然后让企业有一个更好的角度或空间去发展。”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环处副处长张国强对记者介绍说。

5.png

同时,淄博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战表示,他们了解到项目产能发生了变化,根据企业的诉求,协调相关部门,立即为企业重新办理了手续。

6.png

今年以来,淄博市发改、国土等部门已先后为21个项目预支土地指标1600亩。同时,梳理出70个具有资金需求的重大项目和30个优质骨干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积极对接。截至5月底,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02亿元,计划新开工的154个项目中已开工77个。 

淄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林表示,“着眼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定期梳理项目建设推进过程当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限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要求,倒排工期,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孙希磊 户延明 王良 淄博台 高前 宋滢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月10日,铁路“调图”,途经山东的列车将有这些变化

7月10日,铁路“调图”,途经山东的列车将有这些变化

7月10日,铁路“调图”后,途经山东的列车将有这些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海丽气象吧|直奔40℃!山东高温预警持续 7月上旬无明显降雨

海丽气象吧|直奔40℃!山东高温预警持续 7月上旬无明显降雨

进入7月的第四天,山东气温久高不下。山东省高温预警频繁发布,多地发布高温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济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济南高温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为基层减负!山东规范明确51项县乡责任

为基层减负!山东规范明确51项县乡责任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日前印发了《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今天,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