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跨越800里的团聚!临沂男子走失38年与亲生父母相见泪洒当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谷会媛

2019-07-03 16:50:07

齐鲁网临沂7月3日讯 800里路不远,是临沂到南京的距离;38年很长,是分离后再一次相聚的时间跨度。今天上午在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汪沟派出所,走失38年的吴先生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QQ截图20190703161047.jpg

38年后的相见,他们泪洒当场

3日上午,吴先生在亲生父母开车前往汪沟,到达派出所门口时,民警早已出来迎接。虽然还没见到儿子,但是两位老人的眼里已满是泪水。“谢谢,谢谢你们。”生父何先生攥着民警的手,就像攥住了这38年来的希望。

在走进派出所大厅的时候,吴先生的生母早已掩面而泣。从二楼到一楼,吴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在大厅里见到了亲生父母。

吴先生的生母用一口南京话大声的喊着、哭着,看到吴先生,一把攥住了吴先生的手,将这个分离了38年的孩子揽入怀中。生父何先生也拉着吴先生的手,抱着她,几个人抱在一起哭泣。

38年的春节她含泪度过

800里的奔波,只为38年来的思念。从15岁左右的,养父母告诉吴先生,他是父母收养的后,吴先生就有了心病。

“我想过去找他们,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后来在这边成了家,有了孩子,才渐渐的不去想这些事情。”吴先生说。

生活幸福,家庭和谐,吴先生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平时也尽量不去想这些事情。但是每年的过年,他总是喝醉酒。他还是想找到他的亲生父母。

其实吴先生不知道,远在800里外的南京,自从他走后,他们也不曾开心的过过一个春节。

“我每年过年过节我家就造了反,大小孩都碍我事,是我不想过年,我也不想过节。我都寒心,人家看什么电视、春晚,我就是一晚就闷闷在那哭。”吴先生的生母陈女士说。

俗话说母子连心,不管距离多远,不管时间多长,亲情是永远割不断的线。

51.jpg

菜市场走失成一生遗憾

据陈女士回忆,在1981年,他们带着孩子到菜市场的劳动局,处理事情,由于当时人多,又忙,没有好好照看好孩子。

“当时他特别调皮,我就一转脸的功夫,他就跑出去了,就在也没找到。”陈女士说。

而那时的吴先生走失后,被一名临沂人捡到,并带回了临沂,交给了亲戚,也就是吴先生的生父抚养。

吴先生的亲生父母一直不曾间断对孩子的寻找,前后找到4个与吴先生相近的孩子,现在这四个孩子的照片还在何先生家中。他们甚至听说吴先生在加拿大,还专门跑到加拿大寻找。

坐在会议室里,听父母讲起原来的事,吴先生似乎也放下了心里的石头,和父亲聊了起来。

而亲生母亲坐在旁边,一边流泪,一边看着这个已经成家立业的儿子,她说“我对不起他。”

一条走失信息寻回走失的亲情

何先生一家从来不曾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找到自己的孩子,还能和大儿子坐在一起吃饭,还能看到自己的孙子。像今天这样的团圆场景,他们想过千遍万遍,甚至想了38年。

陈女士和何先生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说着感谢。

今年6月初,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网上排查信息时,一条南京警方的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孩子可能在临沂”这样的念头让民警仔细分析了这条信息,并将信息下发到了汪沟派出所。

接到信息后,汪沟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在辖区内40左右的男性进行排除,十几天后排查的民警发现吴先生的与信息通报非常符合。随即对吴先生进行了DNA样本采集。

经过刑侦人员的比对,吴先生的DNA比中了南京方面的DNA,这让民警欣喜若狂。

为了确认无误,民警先后三次采集样本进行比对,最后确定吴先生就是38年前南京何家走失的儿子。

在双方民警的努力下,38年后他们母子相见。

72635

吴先生的养父母、吴先生的母亲、吴先生、吴先生的父亲(从左到右)

父母恩情 常去看望

吴先生说他的养父母对他很好,就像自己的亲生儿子,而且现在的家庭关系非常和谐。

为了让儿子开心,不留遗憾,吴先生的养父母陪着儿子一起到派出所。“我希望他开心,只要他开心我们老人怎么都行。”看着眼含泪水的儿子,吴先生的养母李女士也哭了。

在双方父母见面后,吴先生的亲生母亲拉着养母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吴先生说,父母对我有恩,我要为养父养母尽孝,但也会常去看望亲生父母。

不管距离多远,不管时间多久,亲情是永远割舍不断的。38年后的重逢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亲情从来不曾缺失。我们也在这提醒广大家长,外出一定要看好孩子,别再让孩子走失。

相关链接:

直播:跨越800里的团聚 临沂男子走失38年后与父母相见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直奔40℃!山东高温预警持续 7月上旬无明显降雨

海丽气象吧|直奔40℃!山东高温预警持续 7月上旬无明显降雨

进入7月的第四天,山东气温久高不下。山东省高温预警频繁发布,多地发布高温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济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济南高温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为基层减负!山东规范明确51项县乡责任

为基层减负!山东规范明确51项县乡责任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日前印发了《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今天,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4
2019年,不得不分!关于垃圾分类,看看山东这俩县是咋做的

2019年,不得不分!关于垃圾分类,看看山东这俩县是咋做的

2019年,不得不分!关于垃圾分类,看看山东这俩县是咋做的 7月1日,《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也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垃...[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中国重汽:改革激发新动能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中国重汽:改革激发新动能 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中国重汽集团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改革促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岛:对标深圳找差距 定高标准抓整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岛:对标深圳找差距 定高标准抓整改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岛把“学深圳 赶深圳”作为“搞活一座城”的重要举措,对标先进找差距,定高标准抓整改,加快建设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